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塔震損 11車疊撞如鋼鐵墳場

連外牆都明顯凸出來。(記者王藝菘攝)

連外牆都明顯凸出來。(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21 06:00

〔記者劉慶侯、鍾泓良/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一二八號的捷運松江南京站共構大樓停車塔,昨日上午因地震威力引發的劇烈搖晃,停車塔內停放的多輛轎車相互移位撞擊,另有三輛轎車上下疊撞,總計有十一輛車受損。

由於停車塔內受損的轎車有汽油外洩,現場一度傳出濃重汽油味,業者為避免擴大災情,緊急停止運作,並找來大型拖吊機具,幸未再有其他損害。北市都市發展局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已勒令該處無限期停用,確認結構安全無虞及重新申請機械升降設備許可證之後,才會同意恢復使用。

驚!塔內車輛溢油 五樓外牆扭曲變形

昨日上午九時四十二分,國內發生規模六.三的地震,有五層樓高的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共構大樓停車塔在劇烈搖晃中,五樓外牆扭曲變形,塔內部分機械也受損,無法運作,停放的四十幾輛轎車全都卡在停車塔動彈不得。李姓住戶表示,中午之前,大樓所有人員都沒有辦法進去。

由於現場瀰漫厚重汽油味,業者趕緊先斷電處理,等待警消人員據報趕抵,共同緊急疏散大樓所有工作人員。隨後救難人員初步探勘,才發現塔內有車輛溢油,滴落如同牛毛細雨一般。

警消待情況穩定,會同停車塔工程師進入塔內察看,發現有輛白色轎車車頭全毀、擋風玻璃破裂,另一輛車則翻覆卡在半空中,停在五樓的三輛轎車則像疊羅漢般上下疊撞成一堆。

警消人員稍後派遣吊車支援,同時協請環保局幫忙清理滴漏的汽油,才陸續進入塔內進行修理和車輛移置作業。

許多停車民眾趕到現場,查看自己愛車有無受損,李姓男車主就表示「只要傷得不太嚴重,就自認倒楣了」。地震屬於不可抗拒因素,受損車輛未來是否能獲得合理的理賠,將待業者及受損車輛的保險公司協商處理。

昨天發生規模6.3強震,台北市松江路一處停車塔內,5樓有3輛汽車疑似因震災撞疊在一起。(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昨天發生規模6.3強震,台北市松江路一處停車塔內,5樓有3輛汽車疑似因震災撞疊在一起。(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