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是嚎肖話// 李登輝要朱立倫別學馬「很見笑」

李登輝昨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被詢及朱立倫將參加國共論壇與朱習會,李盼朱不要像馬一直講九二共識,「很見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李登輝昨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被詢及朱立倫將參加國共論壇與朱習會,李盼朱不要像馬一直講九二共識,「很見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3 06:00

〔記者曾韋禎、朱沛雄/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啟程赴中國上海出席國共論壇,並將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前總統李登輝提醒朱,要有那個頭腦去向人民交代,不要像馬英九總統一直在講九二共識,「很見笑」。對於馬指九二共識代表兩岸間最重要的共識,李批說,那是最不重要的,「嚎肖話」,根本沒那個共識!

朱訪中 李提醒講什麼要有頭腦

朱立倫首度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今日出席第十屆國共論壇,明日上午在北京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李登輝昨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被詢及朱立倫將參加國共論壇與朱習會,李表示,朱未來也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要講什麼,就要有那個頭腦向台灣人民有所交代;李強調,就不要像馬一直講九二共識,講快十年了,沒有一個領導人的態度,「很見笑」。

對於馬英九日前親赴陸委會重申九二共識,還說九二共識代表兩岸間最重要的共識,李登輝怒斥,「嚎肖話」,根本就沒那個共識,當年有問過參加辜汪會談的許惠祐、辜振甫,都沒這個事情,為什麼沒有的東西要一直說?就是要配合中國。

講九二共識 是配合中國沒台灣

李登輝強調,台灣就台灣,中國就中國,沒有關係嘛,「它是它、我們是我們」,一中觀念,是中國的老觀念、是法統觀念,中國人就是這樣講,但是台灣不行。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不是一中。

李最後還直指,九二共識是二○○○年之後,由前陸委會主委蘇起「製造出來,給國民黨安心的講話」;國民黨把這個當成很重要的事,馬也是這種態度。李認為,「沒台灣的存在,才講這種話」。

朱立倫昨天上午搭機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台聯黨青年軍特別前往機場抗議,在機場大廳及出境車道旁高呼「拒絕九二共識」、「捍衛台灣主權」等口號,表達拒絕九二共識、抗議朱習會賣台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