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夏張會 台聯青年軍遭黑衣人毆傷

「夏張會」昨在金門登場,張志軍的車隊抵達時,台聯青年軍丟煙霧彈抗議,一批黑衣年輕人突然竄出拉扯青年軍,雙方激烈衝突,青年軍多人被打傷。(記者陳志曲攝)

「夏張會」昨在金門登場,張志軍的車隊抵達時,台聯青年軍丟煙霧彈抗議,一批黑衣年輕人突然竄出拉扯青年軍,雙方激烈衝突,青年軍多人被打傷。(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4 06:00

黑衣年輕人衝出 激烈衝突

〔記者吳正庭、陳伃軒/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昨在金門登場,雖然會場內外部署嚴密警力,但當台聯青年軍丟出煙霧彈,抗議張志軍的車隊抵達時,一批穿著黑衣的年輕人突竄出,動手拉扯青年軍,雙方之後嚴重扭打,發生長達五分鐘的激烈衝突,現場警力未能有效制止,有青年軍被打到手脫臼、頭臉腫脹、耳朵也被撕裂。

在場參加抗議行動的台聯立委周倪安痛斥這是「黑道圍事、金門淪陷」,並指控警方早有情資,仍讓黑道有機可乘,甚至將滋事者帶到不遠處就放走,要求警方偵辦到底。

金門縣警局刑大隊長洪俊義說,這是一起雙方互毆的案子,警方因為處理現場施放的煙霧彈,才讓一方突破管制,發生肢體衝突;至於縱放施暴者「絕無此事」。

警方逮1人 鎖定3滋事者

洪俊義說,目前已逮獲一名吳姓現行犯,另鎖定三名滋事者,將透過現場錄得的清晰影像,傳喚到案說明。

張志軍等人昨中午循小三通抵達金門水頭碼頭,早在碼頭集結的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與數十名青年軍,穿著背心、手持「互設辦事處、台灣不歸路」、「反對亞投行」等抗議標語高聲表達訴求;另一方面,中華愛國同心會等成員,則隔著一條街持五星旗、支持標語朝台聯嗆聲。

張志軍走出大廳時,台聯青年軍展開第一波「奇襲」,在出口處丟紅色煙霧彈,場面雖略顯混亂,但未影響張志軍等人離開與車隊行進。

不過當張志軍車隊往「夏張會」地點昇恆昌飯店前進時,台聯青年軍再次丟出煙霧彈,此時一批身著黑衣的年輕人竄出,與青年軍一陣扭打,包括三名青年軍、一名年輕人及一名義交均掛彩。

台聯批黑道圍事 譴責暴力

事發後周倪安與張兆林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對於使用煙霧彈抗議,張兆林解釋,施放的是野外求生用的煙霧彈,沒有爆炸力,目的只想引起車內的張志軍注意,「讓他看到我們」。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張志軍來台的維安作業,國安局、憲兵與調查局都有掌握情資,不可能不知道黑衣人情資,顯然是故意縱容,國安局長李翔宙須對此說明,否則將究責。陳也懷疑,這些黑衣人受特定政治勢力與幫派遙控。

台聯立委賴振昌也表示,「夏張會」選在金門,標榜兩岸和平,卻發生暴力事件,代表兩岸和平的假象已經破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