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幻象資料給共諜 飛官施勛銘緩起訴

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24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去年檢調偵破歷來最大共諜案,主嫌鎮小江吸收退役飛官周自立,透過學弟將幻象戰機機密交付中國共諜,新竹檢方查獲新竹空軍基地四九九聯隊上尉飛官施勛銘遭周自立利用,影印幻象兩千資料給周,讓周拿到中國交給共諜,依刑法交付國防以外應秘密文書罪給予緩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施勛銘是周自立教導飛行時的學生,一○一年七月十七日與八月六日,周藉口要撰寫論文,需要幻象機雷達等資料,向施勛銘刺探、蒐集。

施勛銘明知這些資料屬限閱,且為國軍內部未曾公開的國防以外秘密文書,仍於一○一年八月七日下午四點多,到聯隊標訓分隊標訓室借閱「技令FR1F-M200EI-DI-1-1」,並前往四二作戰隊大樓作戰室,未登記影印紀錄,卻影印其中的幻象機雷達組件操作功能說明計五頁資料,於當晚在新竹市「鼎上皇餐廳」與周自立餐敘結束後交給周,並請周於論文寫完後歸還。

周自立則以數位相機翻拍資料內容,儲存於記憶卡中,一○一年九月十五日至廿三日,前往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交給男子毛尚云。

施勛銘在檢方偵辦時坦承不諱,檢方審酌他無犯罪前科,決定給予緩起訴處分,期間一年,需提供六十小時義務勞務,並立悔過書切結不得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