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口罩訂單激增 台灣工廠加班生產

南韓MERS疫情擴大,國內口罩工廠加班應付南韓訂單。	(記者顏宏駿攝)

南韓MERS疫情擴大,國內口罩工廠加班應付南韓訂單。 (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03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南韓MERS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南韓口罩的需求量激增,有貿易商直接向台灣口罩工廠下單,田中鎮華新醫材公司目前口罩生產線滿檔,員工加班因應。

華新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說,這波MERS來得快又急,上週起生產線全開,產能增加二至三成,但國外訂單不斷進來。目前該公司每月約有一千萬個口罩的生產量,平時一季約有五十萬個銷往韓國,台灣訂單每月約有四、五百萬個。近日韓國需求遽增,他們由上海廠先行供貨,台灣方面則緊盯疫情發展,若有需要,立刻調配產能。

鄭永柱表示,台灣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最早追溯到二○○三年SARS疫情,當時國人瘋狂搶購N95口罩,許多人直接到廠裡排隊搶貨,警方還要駐守在口罩工廠,避免有人搶口罩。另五年前的H1N1疫情也引發一股搶購風潮。

目前市場需求則以醫療用口罩為主,N95口罩為醫療人員專用。他提醒民眾,戴口罩時一定要注意「密合度」,口罩持續戴四至八小時就會失效。

員林藥妝店老闆許進士表示,近日民眾購買口罩量並未明顯增加,比如昨天只有兩位民眾特別買口罩,以防萬一,跟以前SARS和H1N1流感發生時相較,民眾算是較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