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贈小英自由雕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華府時間3日下午出席在美國國會山莊的歡迎酒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羅絲蕾婷娜(圖右)特別致贈國會的自由雕像,希望能給小英帶來力量,讓台灣永遠保有自由。(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華府時間3日下午出席在美國國會山莊的歡迎酒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羅絲蕾婷娜(圖右)特別致贈國會的自由雕像,希望能給小英帶來力量,讓台灣永遠保有自由。(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2015/06/05 06:00

〔特派記者陳慧萍/華府三日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在美國國會山莊的歡迎酒會,長期挺台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佛州眾議員羅絲蕾婷娜特別致贈美國國會著名精神象徵「自由雕像」給蔡英文,盼為小英帶來精神與力量,讓台灣永遠保有自由。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天下午在美國國會山莊舉辦蔡英文歡迎酒會,包括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資深議員恩格爾、夏波,及上週才在洛城與蔡會面的華裔眾議員趙美心,共有十七位議員出席。

FAPA會長高龍榮說,希望台灣不再受過時的「一中政策」逼迫而成為國際孤兒,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應如其他國家一樣被正常對待,並且成為聯合國、世衛組織和其他國際組織的一員。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美國國會及議員們長久以來對台灣的支持,民主以及對民主的信念,是連結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也是雙方友誼最重要的基礎;民進黨將致力使台灣成為美國堅定且可信賴的夥伴,在經濟上,將持續推動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組織,使台灣的貿易更多元、並確保台灣的經濟自主性;在國防合作上,民進黨將持續尋求美國國會的支持,出售符合台灣戰略的國防項目。

她並說,民進黨將信守對於維持兩岸及區域間的和平與穩定的承諾,期盼在民進黨執政後,台美的合作能夠更進一步;最後,她舉杯向與會議員致意:「敬民主、敬友誼、敬台美關係的美好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