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踩台灣 搭宣傳舞台

2015/06/24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中國當局昨宣布將在九月三日舉行盛大閱兵及相關活動,以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還邀各國領導人及軍隊代表共同參與,種種動作就是要讓國際間背書一件事,那就是抗戰是由中國共產黨所領導,未來所有對於抗戰的論述,都將以中共政權說的為準。

今年適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兩岸都將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台灣原本規劃偏向靜態的慶祝會及研討會,但在國民黨立委強力建議下舉辦類似閱兵的國防戰力展示活動。

相對於台灣的規劃,中方動作既積極又主動,就是為了要藉由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搭建出一個向國際發聲、宣示地位的舞台,更要擴大閱兵,向美、日等國展示其身為強國的強大打擊能力。

中國藉由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名義,搭建出宣傳舞台,卻是踩著台灣而登上舞台。中國當局要邀國民黨老兵參與閱兵,要接受習近平的校閱,無異於讓國際間認可及背書,抗戰是老共打下來的勝利。

中國接下來還要擴大慶祝台灣光復,並邀海外僑胞舉行相關活動,這些動作,無一不在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但馬政府除了軟弱的聲明之外,拿不出強力反擊的做法,只能被中國踩在頭上,倘若再不奮起,國民黨的歷史都得坐視共產黨來編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