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量傷患搶救機制 家屬質疑新北應變差

八仙樂園代表(左邊二人)對家屬的指責無言以對。(記者翁聿煌攝)

八仙樂園代表(左邊二人)對家屬的指責無言以對。(記者翁聿煌攝)

2015/06/29 06:00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葉冠妤/綜合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四九八人輕重傷,昨天重傷患者家屬質疑,新北市大量傷患搶救機制應變能力不足,且家屬多期望能將傷者轉送大醫院的燒燙傷中心治療,但燒燙傷中心不足,只能繼續在各院加護病房觀察。

何媽媽說,她女兒前晚約八點五十分打電話給她,說自己因爆炸受傷,她趕到八仙樂園,只見一堆救護車擠在樂園外,現場一團混亂,女兒手、腳灼傷嚴重,但只能躺在地上排不上救護車,她扶著女兒懇求救護人員,才被送往醫院急救,目前在加護病房。這件事暴露出新北市大量傷病搶救機制的重大缺失,市府一定要好好檢討,給家屬一個交代。

消防局表示,意外地點離門口有段距離,救護車無法直接進入,救護人員只能徒步以擔架抬送患者,影響時效。此外,消防局與衛生局針對每位傷患實施分類檢傷,重傷者先送醫,能體諒家屬心情,但已盡力救護。

此外,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十三名嚴重燒傷傷患,因為沒有燒燙傷中心,全部安排在外科加護病房,家屬都希望能轉到設有燒燙傷中心病床的大型醫院。北慈副院長張恆嘉說,加護病房和燒燙傷中心的醫療照護等級相同,這次醫院也是由整型外科醫師加入醫療團隊,只是燒燙傷中心內多了一間手術室,較能減少植皮手術移動時的不適與感染風險。

吳先生的廿五歲兒子昨也在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加護病房,全身五十四%灼傷,他不滿地說,他的大兒子看到新聞後立刻趕到八仙樂園,當時不但受傷的兒子還未送醫,現場也無任何救護人員協助救治,「一切都靠他大哥救,還順道救了其他受傷遊客。」盼政府對主辦單位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