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若參選 民進黨民調︰蔡仍穩定領先

2015/07/04 06:00

蔡vs.洪 蔡53%洪30.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鬆口「大家不嫌棄、願考慮參選」,為二○一六大選投下變數,根據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在宋楚瑜、洪秀柱、蔡英文三人參選的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仍能維持四成五以上,宋、洪則各只有二成多支持度。此外,民調也顯示,蔡英文的統獨立場在三人中「最接近民意」,民進黨對於蔡英文勝選仍具信心。

蔡vs.宋 蔡48.6%宋30.1%

據了解,這是民進黨本週進行的民調。依據民調結果,若明年總統大選由蔡英文與洪秀柱一對一PK,蔡英文支持度為五十三%,遙遙領先洪秀柱的卅.九%;若蔡英文與宋楚瑜PK,則蔡支持度降至四十八.六%,宋楚瑜則獲得卅.一%,與洪秀柱不相上下;若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三人同時參選,則有四十五.四%民眾表態挺蔡,廿二%支持洪秀柱,廿一.四%支持宋楚瑜。

三人對決 蔡45.4% 洪22% 宋21.4%

在統獨立場方面,民進黨以「統一零分,獨立十分」,請民眾自評統獨指數,結果平均達六.三分;民調進一步請民眾對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統獨立場打分數,結果蔡獲得六.九分,洪三.五分,宋四.五分,蔡英文分數與平均得分差距最小。黨內解讀,這項結果顯示台灣民意趨向中間偏獨,蔡英文統獨立場與民眾最接近。

兩岸政策 蔡「最接近民意」

這項民調也直接詢問民眾,「洪秀柱、宋楚瑜、蔡英文,誰的兩岸政策立場和你最接近?」結果四十四.六%民眾認為是蔡英文,十九.五%民眾覺得是洪秀柱,十九.六%認同宋楚瑜。

黨內人士分析,宋楚瑜藍綠通吃,可能同時瓜分國、民兩黨選票,對民進黨而言,一對一選戰較容易掌握節奏,三人選舉,決策就得考慮合縱連橫,慎防被兩名對手圍攻,決策趨於複雜,選舉變數也會增多;此外,一對一選舉,蔡英文有機會以過半數勝選,宋楚瑜若出馬,蔡英文就很難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