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長踹共 反課綱生衝教部被上銬

桃區高校聯盟昨上午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記者陳志曲攝)

桃區高校聯盟昨上午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部長正面回應!」「部長踹共!」中學生反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續燒,桃區高校聯盟學生一行人昨天一早赴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踹共」,龍潭高中應屆畢業學生游騰傑更翻過警察人牆,進入教育部車道內,希望部長能看見學生的訴求,但一度被捕上銬,所幸隨即被當場釋放。

桃高聯學生盼教長看見訴求

桃園高中應屆畢業生柯甯宇表示,教育不是國家機密,教育部卻偷偷摸摸地微調課綱,更不應該取消與學生公開會談的校園座談會,還把責任推給台南一中、新竹高中及台師大附中三校校長。武陵高中應屆畢業生彭宬表示,如果新舊課綱可以併行,「那為什麼還要課綱?」乾脆採「多綱多本」。桃高聯總召、大溪高中學生邱弈洲表示,課綱攸關年輕學子的教育內容,不只是學生的事,更是全國的事,教育部想要密室協商摸學生的頭,學生無法接受。

學生哭泣喊放人 隨即獲釋

桃高聯提出四項訴求:要求退回微調課綱;新課綱應以民主、公開程序制定,並充分採納有關人士的意見;課綱內容須符合學術專業,不被政治立場操弄;教育部舉辦公開會談,正面回應學生的質疑與意見。

學生們表達訴求之後,排成一列手持大聲公喊話要求「部長正面回應」,往教育部車道大門推進,但教育部前有優勢警力形成人牆阻擋學生,雙方發生推擠;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在上午九時八分舉牌警告,龍潭高中電機科高二學生李冠毅爬到一半被拉下來,游騰傑翻過警察人牆後被捕並上銬,抗議學生則在外圍高喊「放人!放人!」彭宬對於警方上銬學生的場面甚至忍不住哭泣。

在短暫肢體推擠之後,學生們退回教育部前發表聲明,譴責教育部以蛇籠拒馬對付手無寸鐵、想要和教育部長對話的未成年學生。

教長只放話 拒出面接受陳情

教育部高層昨日仍未出面與學生對話,而是派出國教署視察許陣興出面接受學生陳情書。教育部下午再發出書面新聞稿重申,教長吳思華非常樂意和學生持續溝通及對話,希望各方能包容不同意見,未來新舊教科書併行,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教育部尊重學生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切,但希望是以理性平和的方式來進行。

對於教育部長及高層拒絕親自接受學生陳情,北區高校聯盟、桃高聯等學生團體今天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教育部派遣警察阻擋學生的聲音,且將要求總統、總統候選人及立委對課綱爭議表態。

桃區高校聯盟昨上午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學生游騰傑(中)翻過警察人牆進入教育部車道,一度被捕上銬。(記者陳志曲攝)

桃區高校聯盟昨上午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學生游騰傑(中)翻過警察人牆進入教育部車道,一度被捕上銬。(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