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MF再促美延明年升息

外資看中國股市、希臘債務、美國升息3大風險影響力。(製表:編譯方琬庭)

外資看中國股市、希臘債務、美國升息3大風險影響力。(製表:編譯方琬庭)

2015/07/0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再度呼籲美國聯準會(Fed)延到明年升息,強調美國通膨、就業及薪資成長仍然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再加上希臘及烏克蘭局勢動盪,預期美國未來兩年內通膨仍難達官方設定的二%目標,過早升息恐導致國內經濟成長停滯。

IMF美國事務主管喬克(Nigel Chalk)表示,美國五月核心通膨率僅○.二%,估計未來幾個月內通膨指標仍將持平,年底前才會開始攀升;喬克說,美國近期薪資成長疲弱,應等待物價和就業出現復甦,再考慮升息。

此外,美元過去一年來兌其他主要貨幣大幅升值廿%,未來聯準會升息將導致美元進一步走強,衝擊經濟成長力道;IMF估計,美元每升值五%,將造成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五個百分點。

根據IMF報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拖累美國投資和出口表現,加上中國股市大跌,一旦市場崩盤,投資人將大幅拋售持股;估計美國若過早升息,也可能造成股市崩跌,影響美國經濟發展。

IMF日前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估值由三%調降到二.五%,強調美國成長疲弱危機遠高於低利率環境下的金融風險,且短期內若升息,明年恐怕得被迫降息。

IMF指出,希臘、俄羅斯、烏克蘭和其他中東國家風險,對美國經濟仍是一大變數,呼籲聯準會明年上半年再調高短期利率,並採取緩步升息措施。

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升息時機將視經濟數據而定,認為市場不應誇大首度升息時機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