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冠華遺願// 林母要教長撤課綱

林冠華母親連續PO文,自責過去誤解兒子。(取自林母臉書)

林冠華母親連續PO文,自責過去誤解兒子。(取自林母臉書)

2015/08/02 06:00

「有病的是被洗腦的大人」

〔記者陳韋宗、林曉雲/綜合報導〕「他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堅絕反黑箱課綱,不惜死諫殉道的林冠華其母親連日來細讀兒子留下的資料後,開始在臉書連續PO文,為愛子辯護,她強調兒子忠於意志、用生命讓輿論沸騰,更自責過去誤解兒子,「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過的家長」,稍晚更進一步貼文要求「撤回課綱」,「這是為人母親的心願」。

網友「袁主榮」昨晚在臉書上貼出經林媽媽同意的一段對話紀錄,指出吳思華至林家慰問時,林母確曾當面向吳思華表達,她不希望社會動盪,但希望部長成全兒子的訴求,「退回課綱」,不過,吳思華後來始終避談這段對話,更不願承諾退回課綱。教育部昨晚澄清,林母的確曾向吳部長提到為了兒子,希望撤回課綱,後來林母同意公開的只有一段錄音,其中並沒有提到撤回課綱。

這段內幕出現在臉書後,林母不但即時轉貼,並加註「這是為人母親的心願」,但是大約十分鐘後這篇貼文則在林母的臉書上消失。

兒子不盲目 不是政黨可左右

連日來,國民黨團與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王曉波一再宣稱學生遭政黨操控,林母昨天開始在臉書貼文反駁:「冠華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完全不盲目,他忠於自己意志。」後來又貼文:「請不要再說孩子們被政黨操作,冠華把我給的零用錢都拿去反課綱文書影印用,他經常只吃一餐,我誤以為他亂花錢。他們就是沒有政黨支持,他們才如此孤立無援,聲音不被聽到。」

整理冠華遺物 被他內心感動

林母更在文中請求「冠華,原諒媽媽」,她說:「我誤解你,讓你過去承受壓力,把珍寶當蠢材,現在我才知道你對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過的家長,你就是個小王子永遠有純真的思考,你的使命完成了,讓輿論去沸騰吧,讓我們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

林冠華殉道當天,林母曾應教育部要求發表一段錄音談話,她昨天先表白:「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烈士。」隨後又說:「錄音沒有任何脅迫,我希望台灣和平,我對課綱不了解。錄音檔是我的想法,我期待理性訴求。但是整理收集冠華的遺物影片手機,我被他的內心感動了。」

「他堅持做對的事,他想辦法讓議題被重視。」林母說,她和冠華爸爸看到有這麼多好的朋友願意繼續完成冠華意志,「我充滿驚訝,他用生命讓輿論沸騰。」林母強調:「他們就是沒有政黨支持,他們才如此孤立無援,聲音不被聽到。」大人們如果不相信下一代能獨立思考,就代表自己教育失敗,希望各界真心聽聽孩子們的聲音。

反黑箱課綱行動持續佔領教育部中庭,民間團體昨晚舉辦聲援學生晚會,舞台前擺滿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反黑箱課綱行動持續佔領教育部中庭,民間團體昨晚舉辦聲援學生晚會,舞台前擺滿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