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課綱有瑕疵 台大校長籲暫緩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

2015/08/07 06:00

〔記者林惠琴、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昨日公開喊話,若是外界認為課綱微調程序有瑕疵或不符合程序之處,確實應該暫緩實施,先停下來好好補正後再實施,不用急著上路。

先停下好好補正 不必急著上路

另外,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高雄大學、台灣海洋大學、東海大學等八所大學的學生會昨晚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暫緩推行「微調」課綱,並立即重啟與各界對話,同時應公布課綱微調及重審相關資訊,確保攸關眾多學子受教權的課綱修訂公開透明。他們對於衝撞體制、為課綱議題創造更多討論空間的行動者表達敬意,對不願面對錯誤、放下身段與各界溝通的政府,則表達譴責。

學生勇於表達 楊泮池高度肯定

楊泮池指出,行政部門一開始就應該要與學生多溝通,交流方式也要更細緻,容納多元意見再上路,相信大家都會比較可以接受。對於學生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他要給予高度肯定,強調在求學過程中,老師講的未必都是對的,考試也可能不是只有單一標準答案,在時空變化下,答案會有所改變,既然學生有思辨能力提出意見,老師也應該要有雅量進行溝通,而非堅守單一種聲音。

楊泮池認為,外界可能不太清楚課綱微調的程序問題所在,但當社會出現疑慮,並且質疑聲浪持續升高時,相關單位就應該要釐清問題,萬一確定程序真的有不妥當之處,更是要先停止實施,強調在去年太陽花學運之後,年輕人更勇於表達多元聲音,不論是政府或學校都必須多與學生溝通;以課綱微調一案來說,行政部門一開始就應該要與學生多溝通,交流方式也要更細緻,容納多元意見再上路,相信大家都會比較可以接受。

台政大等8校學生會 也聯合聲明要求緩推

台大等八所大學學生會昨晚發表連署聲明說,身為學生,人生受惠於教育體制甚大,歷史教育更是過去在學海中指引方向的指南針,學生可從觀察已知的世界開始思考各種社會現象,若給後進者一個生產過程粗糙未經把關、指向不定且充滿爭議的羅盤,他們恐將進退失據、迷失路途。

學生會籲教部重啟與各界對話

八所大學學生會提出三點呼籲,希望教育部能重啟與各界對話,且應儘速公布微調相關資訊,以求課綱修訂能符合程序、公開透明,同時也希望執政當局即刻暫緩推行爭議微調課綱,並呼籲社會各界一同關心反課綱運動的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