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喊:員工加薪企業抵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1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高舉「打破低薪魔咒」政策標語,宣布推出一系列讓企業替員工加薪的修法方案,昨天的首部曲主張「員工加薪,企業抵稅」,她並強調青年人面對低薪是「非常嚴重的事」,也呼籲民進黨不要杯葛。

籲民進黨不要杯葛

洪秀柱昨在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立委曾巨威等人陪同下,說明替青年加薪的政策主張。

洪秀柱提出的方案,即企業如為員工加薪一萬,第一年可抵稅兩萬,第二年抵稅一萬六千元,第三年抵稅一萬三千元;此外,若增聘廿九歲以下失業青年,付出薪資的一五○%可抵稅。

賴士葆進一步說明,政院版明定幫月薪五萬元以下員工加薪才可抵稅,洪秀柱則主張三萬五千元以下,估計約六百五十萬人,三年的稅收損失約十餘億元,但可增加國內消費,由更多的消費稅補充,對國庫不會有太大影響。賴士葆說,這是國民黨之前提出加薪法案的「加強版」,修法不需要再提案,由朝野協商時修改文字即可,如果民進黨不同意,將要求表決。

洪指出,經濟情況不好,企業與員工都很辛苦,增加國內消費就必須加薪,「這是基本常識」。她呼籲民進黨冷靜思考,勿選舉考量,如果民進黨杯葛,就交給社會公評,如果真的不通過,「當總統一定讓它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