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洪為「資政爸爸」砍陽明附醫預算

段宜康列舉洪秀柱對陽明附醫蘭陽院區計畫的「動作」。(製表:記者曾韋禎)

段宜康列舉洪秀柱對陽明附醫蘭陽院區計畫的「動作」。(製表:記者曾韋禎)

2015/08/18 06:00

〔記者曾韋禎、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疑因杯葛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預算,而招致宜蘭人反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直指洪為了維護「資政爸爸」許文政的羅東博愛醫院,讓宜蘭慘失一座醫學中心。洪辦昨則反駁表示,段提的時間點完全兜不攏。

段宜康:洪維護許文政羅東博愛醫院

洪秀柱上週五前往宜蘭跑行程,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適超當晚就在政論節目中指控,因為洪杯葛相關預算,讓蘭陽院區至今只是區域醫院,無法升格為醫學中心,所以宜蘭人討厭洪秀柱。

率先在去年七月三日踢爆此事的段宜康,昨再度完整出示會議紀錄指出,洪秀柱都稱羅許基金會創辦人許文政為「爸爸」,去年還擔任羅許基金會董事,在被質疑後,於今年初辭職。

依據段宜康在臉書揭露的內容,扁政府時期提出陽明附醫蘭陽院區的規劃,預計設立醫學中心;但從二○○八年至二○一一年,洪秀柱數度透過提案凍結、刪減預算等手段,或發函相關部會要求縮減撥給陽明附醫的土地與編制員額;段指出,在洪秀柱鍥而不捨地提案及發函後,宜蘭人引頸企盼的醫學中心,終於胎死腹中。

段宜康表示,原本是醫學中心的蘭陽院區,明年初啟用時,還只是區域醫院,比原計畫少了教學大樓、重症病房,腫瘤醫療、腦疾病醫療、重大燒燙傷處理、核子醫學;這樣還不夠,洪甚至在決議內埋下「不再擴建」的伏筆。

「蘭陽院區無法升格為醫學中心」

段宜康質疑,因為博愛醫院是目前宜蘭最大的醫院,病床總數約一千一百床,若依蘭陽院區原訂的六百餘床,加上新民院區,就會超越博愛醫院;所以稱許文政為「爸爸」的洪秀柱,才不斷為陽明附醫瘦身。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昶志反駁,段應搞清楚時序,不要胡說八道;洪在提案刪除相關預算時,並不熟識許文政,且任羅許基金會董事,是基於對長輩的尊重,為公益性且無給職。

洪辦駁:洪提案時和許文政不熟

李昶志解釋,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已指出,附醫預算未經通過就先行動支,且挪用預算,涉違「預算法」;時任院長的唐高駿也在二○一○年坦言,無力承辦大型醫學中心,最後在確保床位足夠下,將六三九床刪減為四百床,也在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的預算協商會議,拍板為廿億元。

李昶志強調,洪在二○一一年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前往宜蘭輔選時,才與許文政較為熟識;且任董事是在去年五月十六日至八月一日,而預算凍結是發生在二○○八年。

但段宜康仍質疑,洪都叫人「爸爸」了,還說是彼此不熟、基於禮貌,更惹人疑猜。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為了被她稱為「爸爸」的總統府資政許文政的羅東博愛醫院,而杯葛陽明附醫蘭陽院區預算。段並在臉書PO出洪與許文政合影照片。(取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為了被她稱為「爸爸」的總統府資政許文政的羅東博愛醫院,而杯葛陽明附醫蘭陽院區預算。段並在臉書PO出洪與許文政合影照片。(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