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民調 蔡37% 宋19% 洪1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20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據了解,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國民黨十七日首度完成內部總統大選滾動式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三十七%支持度領先,與過去藍營所做民調蔡英文保持在三十五%至三十九%的趨勢一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宋楚瑜分別為十八%與十九%,雖然洪落後宋一個百分點,仍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

黨內高層解讀這份民調結果認為,經過一週時間沉澱後,宋楚瑜的「慶祝行情」已經退燒,洪、宋兩人目前無分軒輊。

黨內人士指出,宋楚瑜六日宣布參選後,內部滾動民調即暫停一週,主要考量就是先讓輿論沉澱一下,民調結果比較不會失真,至於後勢如何,還要持續再做一、二週的滾動民調,並進一步做細部與交叉分析,針對洪秀柱比較弱的部分進行補強,國民黨未來仍會以「冷處理」方式因應宋楚瑜,只鎖定蔡英文為攻擊目標,繼續執行「強柱」,「要打就打第一名,爭第二名幹嘛!」

仍鎖定小英 對宋冷處理

根據國民黨最新民調,宋、洪目前幾乎等於打平狀態,兩人支持度如果合併計算,超越蔡英文,國民黨高層認為只要洪秀柱能返回三成的支持度,就算回穩,屆時如果藍、綠對決奏效,有機會讓宋楚瑜邊緣化,再力圖迎頭趕上蔡英文。

宋拔樁「只有媒體效應」

近來宋接連下鄉拜會地方人士,拔藍營樁腳意味濃厚,宋昨天在台南甚至表示「要回我自己的樁」;面對宋的大動作,國民黨方面評估,宋這些動作只有「媒體效應」,對於國民黨傳統組織票源的實質影響有限。

對於宋楚瑜不斷透過拜會並與傳統藍營地方人士同台等方式,營造國民黨被拔樁的態勢,黨內人士質疑,「這些真的都是大咖嗎?不然去年投票,怎麼都倒光光?」

藍營人士透露,宋楚瑜在地方要見什麼人,地方黨部事前都有掌握,也回報黨中央,許多地方人士基於昔日交情,必須「行禮如儀」,屬人之常情,有些人甚至只是在公祭場合與宋碰面,根本不算什麼,所謂宋的拔樁動作只是「媒體效應」。

綠民調:洪從13%回升至17%

此外,民進黨內民調顯示,蔡英文目前以四十三%穩定領先,宋楚瑜在剛宣布參選時聲勢最高,達廿六%,目前約在廿二%至廿三%間;洪秀柱在宋參選時應聲滑落至十三%左右,目前回升到約十七%,洪、宋兩人支持度相加,仍落後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