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不宜」赴中看閱兵 立委:連把馬踩在腳下

2015/08/3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清楚表示,前副總統連戰「不宜」赴中出席九三閱兵,但連確定依計畫出發。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是連把馬踩在腳底下,也徹底暴露出國民黨的統派本質。

管碧玲質疑馬只是虛應故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這顯示出國民黨已經黨不成黨了;連戰當年促成「國共論壇」,與前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共同安排台灣在世衛被中國統一,當然會受邀出席中國的閱兵大典。連的言行也因此涉及國民黨對台灣社會的責任。

她質疑,國民黨真想阻止連戰赴中會沒辦法嗎?結果馬只是虛應故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請連堅持對等,從上到下未見真正的反彈聲浪,這凸顯國民黨已是統派當道,不管是政府、黨務或選舉陣營,那就讓他們回歸本色吧。

陳其邁酸國民黨不敢對連祭黨紀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連戰是把馬踩在腳底下,跛腳馬的腳筋也被挑斷了。他指出,國民黨近代史最重要的就是抗日與抗共,結果連卻想與中國共用史料、共寫歷史,難道是認同毛澤東出席開羅會議?這等於要進一步從歷史消滅國民黨;若前立委紀國棟只是批評馬政府就被開除黨籍,國民黨現在卻連黨紀都捨不得動用,何其諷刺。

他認為,連家在台灣早是票房毒藥,連願意消費自己的殘餘價值,充當中國的統戰棋子,就是想把國民黨整個拉往中國去。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台灣過去十幾年來的問題,就是兩岸關係遭以連戰為首的買辦文化所主導;連知馬在明年後已無政治影響力,所以繼續爭取他的買辦地位,做為未來中國連繫台灣的管道。

賴振昌譏馬輕聲說不宜 「溫順如狗」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對於連戰赴中出席閱兵,馬竟溫順如狗地輕聲說不宜;相較於連日來對前總統李登輝的攻擊,完全是兩套標準,這才在作踐自己。他希望馬至少能用「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斥責連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