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戰誰有功?》杜魯門長孫:中國爭功不厚道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之孫大衛.羅斯福(中)、杜魯門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左)與艾森豪孫女瑪莉.艾森豪(右)來台參加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昨舉行媒體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之孫大衛.羅斯福(中)、杜魯門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左)與艾森豪孫女瑪莉.艾森豪(右)來台參加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昨舉行媒體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陳伃軒、王寓中/台北報導〕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與艾森豪的後代昨齊聚台北,參加中華民國紀念對日抗戰七十週年活動。杜魯門的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昨表示,若中國將抗戰功勞歸功自己,做法太不厚道。

三美前總統之孫 來台參加紀念活動

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及美國前總統羅斯福之孫大衛.羅斯福、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孫女瑪莉.艾森豪昨接受外交部邀請,出席媒體見面會。

為搶對日抗戰七十週年的話語權,台灣與中國分別舉行盛大活動紀念。媒體詢問三位前美國總統後人,是否收到來自中國的抗戰紀念活動邀請?三人均說此次沒有收到,但若同時收到雙方邀請,基於先人與前總統蔣介石的情誼,將會選擇參加台灣舉辦的活動。

瑪莉.艾森豪表示,曾在抗戰六十週年時收到邀請,當時因為行程滿了,所以沒有參加;若此次同時收到雙方邀請,會選擇來台灣,「因為我爺爺愛台灣,我也愛台灣。」大衛.羅斯福也表示,他會選擇參加台灣的紀念活動。

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也說,雖不清楚北京是否將抗戰功勞歸功自己,但若真的如此,而稱台灣什麼都沒做,那就太不厚道了,因為抗戰勝利是大家一起協力完成,不該漠視中華民國的貢獻。

瑪莉.艾森豪表示,她很榮幸能參與抗戰紀念活動,這也代表台美跨世代的友誼,台灣就像是第二個家。

針對中國拍攝的「開羅宣言」電影,日前因宣傳海報不見蔣介石,卻出現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引發熱議。對此,大衛.羅斯福表示:「我不知道毛澤東有參加開羅會議,但我知道蔣介石有參加,且扮演重要角色,但毛澤東有參加嗎?」

馬總統昨接見大衛.羅斯福等人以及飛虎隊飛行員希爾准將之女Shannon H. Schaupp等人,並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