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兩岸是不可分割共同體

習近平昨在北京會見連戰,稱「大陸和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將抗日戰爭定位為「國共合作」。(路透)

習近平昨在北京會見連戰,稱「大陸和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將抗日戰爭定位為「國共合作」。(路透)

2015/09/02 06:00

〔記者彭顯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在北京會見連戰,高舉中華民族大旗,再次強調「大陸和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把抗日戰爭定位為「國共兩黨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中國明將舉辦大閱兵,為習近平二○一二年上台第一次,定名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參加大閱兵的連戰等人,中國官媒新華社標題為,「習會見連戰等台灣各界人士」,似乎刻意營造台灣踴躍參與的印象。

習近平談話中,並未對台灣未來政局提出立場,也未出現恫嚇性的用語。

習首先提到,抗日戰爭勝利「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兩岸同胞要牢記歷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努力。

對於抗日戰爭,習近平指出,「國共兩黨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相互配合、協同作戰,全體中華兒女不分黨派、民族,用鮮血和生命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

談到台灣,習近平指出,台灣同胞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台灣同胞的抗日鬥爭是全民族抗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再次提到,透過近代歷史風雲,兩岸同胞深刻體會到,「大陸和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命運從來都是緊緊連在一起的。

習也說,二○○八年以來國共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開闢兩岸和平發展,「事實證明,這是一條有利於兩岸同胞團結奮鬥、實現互利雙贏的正確道路」。習強調,只要兩岸同胞沿著這條道路堅定走下去,「一定可以撫平歷史造成的心理創傷」,為民族復興凝聚起強大力量、開創出美好未來。

連陣營會後轉述,連當面向習提到,台灣針對東亞區域和平提出「和平倡議」,值得各方關注。不過,中國官媒對此隻字未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