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威脅 我愛三明年在美實射

為反制中國對台飛彈威脅,我國飛彈部隊明年七月將到美國白沙飛彈試射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圖為國軍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今年六月現身在國防戰力展示預演的行列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為反制中國對台飛彈威脅,我國飛彈部隊明年七月將到美國白沙飛彈試射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圖為國軍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今年六月現身在國防戰力展示預演的行列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對台針對性部署飛彈,數量已由一千四百餘枚增加到一千五百餘枚,對台威脅持續增強,為反制中國可能對台採取的飛彈攻擊,軍方高層透露,我國飛彈部隊將在明年七月到美國白沙飛彈試射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這也是繼日本之後,美國再一次安排亞太盟邦國家在美國進行的愛三飛彈實彈射擊。

由我國飛彈部隊官兵執行

官員透露,這項愛三飛彈實彈射擊,將由我國飛彈部隊官兵執行,屆時飛彈指揮部將派出近四十人的射擊隊伍前往美國,軍方參謀本部也將派員到現地督導考核。

美不同意在台灣本土射擊

高層官員說,我國原本希望美方能夠同意讓愛三飛彈直接在台灣本土實彈射擊,但美方並未同意,「日本曾提出同樣的要求,美國也不答應」。

他說,愛三飛彈是美國及重要盟邦現役的主要反飛彈武器,也是中國列為首要的情蒐目標,如果在台實彈射擊,相關電子參數很容易就被中國掌握,不僅對台灣安全不利,也將危害到日本甚至是美國的國家安全。

中國今天將舉行大型的閱兵典禮,並將展示「長劍十型」巡弋飛彈、「鷹擊十二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配備鑽地彈的「東風十五丙型」彈道飛彈、可克制美國航艦的「東風二十一丁型」中程彈道飛彈,以及東風系列洲際彈道飛彈,對外展現中國具有打擊台灣、威脅美日的強大飛彈戰力。

國軍有信心可命中目標

馬政府雖對中國不斷釋出善意,大幅開放兩岸政策,但中國仍未放棄武力犯台立場。國防部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對台針對性部署的飛彈,包括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數量已從過去的一千四百餘枚,增加到一千五百餘枚。

軍方高層官員對此指出,台灣必須同步加強反飛彈戰力及相對應部署。我國已將原有的三套愛國者二型飛彈系統升級為三型,也向美國採購六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目前都還在持續進行中,為了確保愛三飛彈的射擊可靠度,軍方經過爭取安排,美方已同意在明年七月期間,讓我國的飛彈部隊在美國白沙飛彈試射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

官員指出,愛二升級到愛三,以及向美國採購的愛三系統,具有「攔截敵國射程在一千三百公里級別彈道飛彈」的能力,「日本在美實彈射擊愛國者三型飛彈,成功命中目標,台灣也做得到」,我國有能力反制中國對台部署的彈道飛彈,國人也應給予國軍部隊支持及信心,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