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軍躁進 台美日應聯手抗衡

中國藉由九三大閱兵,向國際展現其強國肌肉,也讓亞太面臨安全威脅。(路透)

中國藉由九三大閱兵,向國際展現其強國肌肉,也讓亞太面臨安全威脅。(路透)

2015/09/04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中國藉由九三大閱兵,向國際展現其強國肌肉,也讓亞太面臨安全威脅。當解放軍毫無忌憚秀出各式飛彈,射程涵蓋美日韓等國時,說明了一個事實,面對強大而不知節制的中國,不僅是台灣遭受軍事威脅,美日韓也同蒙其害,美日韓與台灣就是命運共同體,聯手抗中,正是時候。

中國當局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侵害到台日韓的實質安全防衛區域,也讓美國相當感冒,美國甚至派出多架次軍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以測試中國的態度是不是同樣堅定;而根據國防部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書,研判中國可能在取得南海的實際控管後,進一步宣佈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也將讓東南亞諸國以及仰賴南海航道為經濟命脈的日本頭痛不已。

中國自一九四九年以來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也曾多次以演習名義,試探台灣防衛底線,一九九五及九六年更是兩度發動對台海飛彈射擊,中國擁有強大軍力,但又時時蠢動及不受控制,震驚亞太及國際。

在昨天的九三大閱兵典禮上,中國藉由展示新式三軍裝備及二砲各式飛彈,向國際宣告中國擁有足以打擊美國本土的武力,也有足以壓制美日介入台海情勢的力量,中國毫不掩飾其猙獰面目,無異於向美日韓等國發出訊號,那就是中國力量已足夠強大,不容各國挑戰。

以日、韓、台、菲構成的第一島鏈,曾是美國計畫構築的亞太防衛網路,但當中國軍力已突破第一島鏈,直接指向第二島鏈時,日韓美及台灣已因中國威脅,自然結合為命運共同體,各國在戰略眼光上若是稍有遲疑,那麼這道亞太防線就會遭到突破,對各國都不利。

馬政府明年就將下台,新任總統必須對強大又躁進的中國有真確的認知,絕對不可以將國家安全寄望在中國的迷幻承諾上,唯有與日韓美等國建立起堅實的生命共同體關係,共同聯手抵抗中國,亞太安全及秩序才能確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