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金婚宴 國民黨高層迴避出席

中共當局昨舉行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大閱兵,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連方瑀夫婦出席閱兵典禮。(中央社)

中共當局昨舉行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大閱兵,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連方瑀夫婦出席閱兵典禮。(中央社)

2015/09/05 06:00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張筱笛/台北報導〕由於出席中國閱兵活動,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夫婦預定今晚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的慶祝八十大壽及五十週年金婚宴會,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郝龍斌等黨政高層人士,都以另有行程為由,不會出席,不過,連戰心情未受影響,仍決定如期舉行。

朱郝稱另有行程 王金平︰再考量一下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表示,有受邀出席慶祝會,應該很多人都有受邀。但被問到是否會參加時?王說:「再考量一下。」

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天指出,這場金婚宴與政治無關,也非連戰夫婦主辦,而是連戰的孩子幫父母辦的,早在半年前就已經籌劃,邀請賓客都是一些親朋好友。

連戰心情未受影響 如期舉辦

他透露,曾向連戰夫婦提及,可能有政界人士不來參加,但連戰方面認為,「(賓客)來不來我們都會尊重,來參加的就歡迎」,外界如果要把它複雜化、政治化,很不合理。

他強調,確實想過這場餐會可能會被外界批評是權貴、在高檔飯店,而且在參加中共抗日紀念活動後,有人會質疑不在乎社會氛圍,可能對連家不利,但站在連戰夫婦的立場想,與孩子、親友聚會,一起紀念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為何要延後,怕什麼?

外傳席開五十桌,丁遠超澄清,現場空間或許可以放五十張桌子,但如果擺滿可能就沒辦法走路,因此絕不可能有五十桌。至於實際桌數及出席賓客有多少?丁不願意多談,只說「主隨客便」,「如果有事情不能來的,我們尊重」。

據悉,這場在寒舍艾美酒店三樓宴會廳舉辦的晚宴,是由連戰四名子女聯名,一個多月前對外發出邀請函。或許考量登陸風波,連家幾天前開始電詢受邀者,調查是否會出席。有國民黨立委辦公室接到電話時,被告知如果確定參加,希望可以全程參與,不要中途離席。

據透露,部分中、南部藍委擔心影響選情,已婉拒出席,但仍有為數不少的藍委允諾出席。

有媒體指台聯等獨派團體今晚將赴晚宴現場抗議,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說「絕無此事」,表示連戰夫婦慶祝金婚屬於私事,不宜採取任何行動。台聯青年軍主任張兆林也說,青年軍沒有這項計畫,也不會前往抗議,完全是誤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