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竹苗餐會爆滿 喊出讓小英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苗栗舉辦募款餐會,現場擠爆支持者,蔡英文並為立委參選人杜文卿、吳宜臻拉抬造勢。(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苗栗舉辦募款餐會,現場擠爆支持者,蔡英文並為立委參選人杜文卿、吳宜臻拉抬造勢。(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14 06:00

〔記者廖雪茹、鄭鴻達/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分在竹、苗兩縣舉辦三百多桌及一百五十桌的募款餐會,兩地都出現支持者擠爆現場的盛況。前新竹縣長、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鄭永金及立委吳宜臻分向竹苗鄉親喊話,期待兩縣讓小英過半。

蔡英文昨下午由鄭永金等人陪同,參訪竹北的縣定古蹟「采田福地」。她聽取導覽後表示,采田福地是原住民族的宗祠,舉辦過客、閩祭典,它代表在歷史進程中文化族群融合的典範;她話鋒一轉表示,在當前深具挑戰的台灣社會,鄭永金願意在國家需要他的時刻,不分黨派,以人民利益為優先,重披戰袍和她一起為明年選戰打拚。

鄭永金則說,蔡英文很重視新竹縣,所以最近勤跑竹縣;他懇請鄉親挺蔡,希望她在新竹縣的得票率超過五十%。

蔡讚鄭永金 重披戰袍共同打拚

蔡英文一行人稍後由無黨籍的新埔鎮長林保祿等人陪同,參訪六張犁古厝群大夫第。民進黨昨晚也在新竹縣府前封路舉辦募款餐會,三百多桌座無虛席,蔡英文對鄉親支持表示感謝。

至於在竹南舉辦的苗栗縣募款餐會,蔡英文由客籍大老許信良、葉菊蘭等人陪同到場。蔡英文力挺立委參選人杜文卿、吳宜臻,並在席間介紹國民黨籍的苗栗市長邱炳坤、無黨籍頭份鎮長徐定禎、竹南鎮長康世明等人,確定出任苗栗縣競選總部副主委。

色彩原屬泛藍的徐定禎,上次大選就公開挺蔡,邱炳坤及康世明則陸續在今年中開始為蔡站台,並分在七、八月間出任苗栗縣競選總部副主委。

邱炳坤受訪指出,苗栗縣財政困窘,縣府倒債市公所八千萬元,玉華社區活動中心又遭縣長徐耀昌隨意撤銷,盼明年能找回公平正義,藉由支持小英救救苗栗市。

蔡英文表示,苗栗近幾年變得很有活力,她在這次總統選舉的期間所推「在地希望」活動,第一個故事就發生在南庄鄉。由南庄在地青年邱星崴所號召的都市返鄉青年,經營意見共享與創意空間的「老寮民宿」,讓人體會客家、原住民文化,並改變在地傳統觀念,讓農村走出新的路,此精神就像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感覺苗栗有藍綠翻轉氛圍」

對於昨晚餐會爆滿,吳宜臻說,顯示蔡主席母雞帶小雞的效應發揮,這也是她首度感覺苗栗的選情已跟上全台藍綠翻轉的氛圍,盼此次總統票能開過半數。杜文卿也說,在國民黨的鐵票區、相對保守且節儉的苗栗鄉親,願花五千元認購餐券,顯示民意已徹底對國民黨灰心並期待變天,此次大選,他有信心苗栗縣將「全壘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舉辦募款餐會,新竹場席開三百多桌,現場座無虛席。(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舉辦募款餐會,新竹場席開三百多桌,現場座無虛席。(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