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美表示歐習會不損害台利益

「歐習會」即將登場,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美方不會損害台灣利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歐習會」即將登場,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美方不會損害台灣利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4 06:00

〔記者陳伃軒、陳慧萍/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歐習會」即將登場,外界關注兩人是否觸及台灣議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日前特別重申,反對兩岸任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美方有善意,給我方的訊息明確,「美方不會損害台灣利益」。

蔡:對美方承諾有信心

針對賴斯的說法,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民進黨與美國方面維持非常緊密溝通,一定程度掌握整體情勢,也對美方對台灣的承諾有信心,後續會持續觀察習近平訪美行程與效應。

林永樂表示,美國對於兩岸關係採取密切觀察,希望兩岸關係能穩定發展,美方日前也重申美國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立場,美方也明確表達,希望兩岸任何一方不要片面改變現狀。

外交部:專案小組緊盯習行程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台美近年來互信堅強,溝通管道多元且通暢,雙方持續在政治、經濟、安全等領域密切穩定合作。外交部及相關館處均已成立專案小組,密切關注習近平行程,並與美方密切聯繫。

王珮玲表示,我方一貫立場為:美國與中國大陸發展關係不應損及我國利益,亦不應影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我之承諾,也不應妨礙美國與我進行之各層面的交流、對話與合作。美方對我此一立場已有充分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