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盼速賠 喊價285億元

美河市。(資料照)

美河市。(資料照)

2015/09/26 06:00

〔記者翁聿煌、徐義平/綜合報導〕美河市案土地徵收違憲,地主楊正吉聞訊十分感慨,指全案拖了那麼久,總算公平正義露出曙光,他呼籲內政部放棄爭訟,讓地主拿回應有的權益;日勝生僅發布簡短聲明,強調這是北市府與原地主間的徵收爭議,日勝生受憲法及法律上權利保護,不因大法官解釋而受影響。

日勝生︰北市府與地主的事

七十五歲的楊正吉說,大法官判違憲「還不能高興的太早!」當時總共七十八名地主一起委託顧立雄打官司,六年來不少地主已凋零,再加上繼承人,使得地主人數越來越多,已近三百人,許多原地主都沒等到拿回應有權益的一天,如果內政部決定繼續打官司,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有結果。

原地主被徵收的土地約有一萬九千多坪,最大的范姓地主被徵收三千多坪,楊正吉被徵收四百多坪。他指出,當時徵收價格按公告地價加三成,然後被扣六成的增值稅,如今美河市聯開案住宅售價每坪在四十到六十萬元間,地主們損失慘重,地主們主張,政府至少應以土地現值每坪一百五十萬元價格收購,一萬九千多坪總共約兩百八十五億元的鉅額補償金。

日勝生僅聲明,「司法院大法官作成之第七三二號解釋,係針對臺北市政府與原地主間所生之土地徵收爭議,與本公司美河市聯合開發案係截然不同層面及不同層次的法律關係。本公司所受憲法及法律上之權利保護,不因大法官該號解釋而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