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聞風漲 空心菜飆漲7成

強颱杜鵑來勢洶洶,許多民眾昨晚至傳統黃昏市場搶購蔬果。(記者羅沛德攝)

強颱杜鵑來勢洶洶,許多民眾昨晚至傳統黃昏市場搶購蔬果。(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8 06:00

〔記者鍾泓良、林國賢、湯佳玲/綜合報導〕中秋節加上今明兩天市場休市,及杜鵑颱風來襲的預期心理,昨天台北果菜市場的蔬菜批發價格略漲,平均菜價從前天的卅四.九元漲至昨天的卅六.五元,其中葉菜類漲最多,空心菜漲幅約七成,民眾紛紛到傳統市場或量販店搶買蔬果因應休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受訪表示,據了解,產地目前從蘇迪勒颱風及八月豪雨災情恢復,復耕皆已完成,推估若杜鵑颱風未造成產地災損,菜價在中秋節後回穩。空心菜昨一公斤平均價為廿六元,較前一天的十五元上漲十一元,漲幅約七成。

其他葉菜類如高麗菜、包心白菜等平均價漲幅均達前天菜價的三成至四成。中秋應景型蔬菜如烤肉用的玉米漲了卅.五一%、青椒漲廿九.二四%。

路全利說,廿六日菜量為一千六百九十公噸,而昨天中秋節菜量為一千五百卅五公噸,較接近常態。但因今、明兩天菜市場休市,加上擔心颱風攪局的預期心理,民眾採買量較平常高一些,整體菜價小漲。

由於杜鵑颱風進逼,雲林縣全面警戒,菜農昨利用風雨來臨前夕搶收蔬菜。莿桐鄉王姓菜農表示,他種植的空心菜約有三分之二可以採收,雖然這二天果菜市場休市,他仍趕緊僱工搶收,先送冷凍庫保存,至於其他尚未成熟的三分之一,只能聽天由命了。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菜價微幅上漲,菇類價格則相對穩定,民眾可多加選購,必要時會釋出冷藏蔬菜或進口蔬菜來平抑菜價。農糧署說,為因應連假,民眾應買了很多菜存在冰箱內,可吃二、三天,減輕杜鵑颱風的影響。

杜鵑亂中秋,菜農忙著採收蔬菜,避免颱風蹂躪,心血泡湯。(記者林國賢攝)

杜鵑亂中秋,菜農忙著採收蔬菜,避免颱風蹂躪,心血泡湯。(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