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慶前夕 廣西17起連環爆

中國國慶日前夕,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城縣昨下午至少發生17起連環爆炸案, 街道上遍佈瓦礫,停在路邊的車輛也遭殃(左圖);一名被炸傷的民眾躺在地上,旁人趕忙急救(右上圖);一棟5層樓高的民宅被炸,近半崩塌(右下圖)。(取自網路)

中國國慶日前夕,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城縣昨下午至少發生17起連環爆炸案, 街道上遍佈瓦礫,停在路邊的車輛也遭殃(左圖);一名被炸傷的民眾躺在地上,旁人趕忙急救(右上圖);一棟5層樓高的民宅被炸,近半崩塌(右下圖)。(取自網路)

2015/10/01 06:00

包裹在數地引爆 7死51傷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前夕,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南部的柳州市柳城縣,九月卅日下午發生至少十七起包裹連環爆炸案,多個裝在快遞包裹中的爆炸裝置,分別在當地政府大樓、醫院、超市、監獄等地引爆,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兩人失聯,另有五十一人受傷。據稱現場仍有六十多個可疑包裹待警方排查。儘管警方聲稱已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但由於發生時機敏感,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稱,此事極可能是恐怖攻擊,或與疆獨份子有關。

人權組織稱 疆獨人士發動

事發後網路上充斥各種說法,有媒體一度指此事肇因於醫療糾紛,並已鎖定嫌疑人,但隨後遭新華社否認,指其為假消息。「新浪網」率先大篇幅直播報導,不到一小時後也突然喊停,反覆做法啟人疑竇。「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指稱,當局已確定本案為疆獨人士發動,目前全國各城市氣氛緊張,武警正集結待命。消息人士還說,炸彈製作精密,可能有超過十人組織製造,部分可能是定時炸彈,上千名武警抵達當地搜索。

新華社報導,柳城縣自下午約三時十五分起,短短兩個小時內陸續發生多起爆炸,包括政府機關、畜牧局宿舍、柳城監獄、公車站、超市、醫院等地都傳出災情。網路散佈的照片顯示,爆炸威力驚人,有建築物被炸得半邊倒塌,車輛被炸得翻側在路旁,街道濃煙瀰漫,政府建物的外牆及窗戶嚴重毀損。當地網友描述,事發後人心惶惶,居民在入夜後不敢外出,連喜宴都不敢參加。原定放假的醫護人員也被下令留守,不得外出。

起初,中國「界面新聞」晚間發佈「獨家報導」,指稱警方已鎖定一名「因醫療糾紛報復社會而起」的廣西融水縣籍嫌犯,此人先前已因醫療糾紛前往醫院滋事,已被警方鎖定,但不久遭新華社否認。中央電視台則說,柳州市公安局初步鎖定柳城縣大埔鎮的一名卅三歲韋姓男子,警方正調查犯案人員及其動機。深夜傳出嫌犯已經落網,但網友對於當局指稱嫌犯只有一人表示質疑,認為一個人如何能將柳城縣變成廢墟?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據稱中共中宣部已要求各媒體,不得擅自派員報導本案,也不能開設專題;若要報導,須以新華社等發稿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