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闡述國政規劃》朱立倫推國防全募兵制 薪四萬起跳

2015/12/2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晚在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除主打「三弓四箭」的「財經牌」,朱也拋出國防政策,主張從科技建軍的角度,走向「全募兵制」,大幅提高軍人待遇,凡是完成培訓後的軍人,薪資至少提高到四萬元以上,訂定鼓勵現役軍人進修碩士班、博士班的辦法。

推動勇固案 軍隊縮減到18萬人

朱表示,未來要進一步把軍隊規模縮減到十八萬人,全力推動「勇固案」,重新建構出一支符合台灣需求的現代化軍隊。至於建軍重點應集中在強化導彈、反艦與電子戰的能力,並連結台灣現有的資訊、通信、機械製造等產業強項。

至於財經牌,朱表示,台灣需要發展「新經濟」,也就是結合經濟成長,還要加上就業、薪資調整以及縮小貧富差距。新經濟的驅動模式最重要的就是創新、開放、調整結構,讓更多的知識、智能取代勞力,帶動新經濟發展。

財經三弓四箭 發展台灣供應鏈

朱立倫指出,面對紅色供應鏈的崛起,他要透過「三弓四箭」發展台灣供應鏈,第一弓就是壯大台灣科技實力,如果當選,他要每年增加十%的科研預算,讓研發支出佔GDP比重在全球名列前茅;第二弓是透過大數據讓產業升級成4.0;第三弓則是把台灣建立成自由經濟島。

朱還主張發出「四箭」,包括發展自有品牌,帶動中下游成為一個台灣供應鏈,並進行第三次大規模的上游進口替代生產,確保下游優勢,同時隨下游的供應廠商尋找新市場,並就不同市場做出差異化產品,以不同品牌、產品供應,創造差異生產商機。他強調,要加速推動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以及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貿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