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皮屋惡火 盧勝彥信徒7死

苗栗縣後龍鎮一處豬寮改建的鐵皮屋,昨清晨被大火吞噬,造成睡在鐵皮屋右方二樓的七名女子命喪火窟。(記者鄭鴻達翻攝)

苗栗縣後龍鎮一處豬寮改建的鐵皮屋,昨清晨被大火吞噬,造成睡在鐵皮屋右方二樓的七名女子命喪火窟。(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5/12/28 06:00

〔記者鄭鴻達、張勳騰、彭健禮、陳鳳麗/綜合報導〕苗栗縣後龍鎮一處豬寮改建的一百坪鐵皮廠房昨天清晨發生大火,十五名參加完法會的真佛宗信徒當時在屋內酣睡,大火竄燒快速,造成七名女子死亡、一女命危;由於這群教友前晚在室內點大量蓮花油燈,消防局研判起火點在一樓神壇,懷疑是未熄滅的油燈釀禍。

疑一樓油燈 未熄滅釀禍

警方調查,男子劉家豪(四十歲,台北萬華人)本月一日承租苗栗縣後龍鎮埔頂里這處鐵皮廠房,準備從事佛具相關生意,連他在內十五人,都是真佛宗宗主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信徒,一行人前天赴南投縣真佛宗轄下雷藏寺參加法會後,前晚十一點抵達劉男苗栗的鐵皮屋幫忙整理環境。

八女睡二樓 七死一命危

眾人點著蓮花油燈,邊折紙王船、邊聊天到昨凌晨四點結束,劉家豪與女友人徐惠芬、許玉婷睡一樓,剩下八女四男,則在二樓男、女分房就寢。不料,清晨約五點傳出火警,睡在二樓的七名女性,因大火濃煙逃生不及,被燒成焦黑,分別陳屍三個房間。

七死者分別是:顏莉榛(六十歲)、馬瑞蓮(四十四歲)、潘欣怡(三十五歲)、曾瓊媏(三十九歲)、林筠淇(四十一歲)、林晏醇(三十九歲)、林淑芬(四十四歲) ;其中林筠淇與林晏醇是姊妹。

女子郭瀞韓(二十四歲)命危、三男李文榮(四十歲)、唐庶育(三十三歲)、蔡忠耿(三十一歲)輕傷;蔡忠耿和郭瀞韓是夫妻;一樓的劉家豪三人與二樓的黃漢輝逃生未傷。

警方調查,火警發生時,二樓的黃漢輝聽見隔壁房的女生尖叫,發現房內漫入煙霧,開門試圖營救,被門外高溫及濃煙逼退,同房三個男生將窗戶上的鋁窗柵踢落,跳樓逃生。

蔡忠耿發現隔壁妻子郭瀞韓尚未逃出,於是架鋁梯爬上鐵皮屋東側遮雨棚,奮力拆下鋁窗柵,進入滿是濃煙的屋內,抱起已嗆昏的妻子逃出,想再返火場救其他人,但已因高溫阻隔。

劉男等人向警方指出,睡前只有折王船,沒進行法會科儀,不過,一樓油燈睡前還有燃燒,不確定是否熄滅。

雷藏寺住持蓮歐上師昨表示,不知罹難者前日有來參加法會,已立即為其立往生牌位祈福。

苗栗縣後龍鎮一處豬寮改建的鐵皮屋,昨清晨被大火吞噬,造成睡在鐵皮屋右方二樓的七名女子命喪火窟。(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後龍鎮一處豬寮改建的鐵皮屋,昨清晨被大火吞噬,造成睡在鐵皮屋右方二樓的七名女子命喪火窟。(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