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宋︰效法星國 打造北中南3自貿區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再批國、民兩黨讓台灣停滯,強調要選對領導人,才能讓人民找回希望。(記者劉信德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再批國、民兩黨讓台灣停滯,強調要選對領導人,才能讓人民找回希望。(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辯論會上痛批國民黨及民進黨。他說,領導人是要帶領國家走出困境,讓人民感到希望,但看到民進黨及國民黨各執政八年,「兩個八把台灣打到趴」,只有選對領導人,才能讓人民、國家重新找到希望。宋強調,若當選將從國土規劃及經濟發展,提出「三叉戟」政策,發揮海洋優勢,並將台灣劃分為六大區塊來規劃經濟發展。

三叉戟政策 台灣分六大區塊拚經濟

宋在申論時指出,領導人的重要任務,是要對國家方向及政策提出善用資源,公平合理分配,會用人,替人民服務、解決困難,他的團隊要從國土整體規劃、帶動產業經濟這兩個方向提出願景。

宋表示,台灣須善用三個重要優勢︰地理、人文及華人世界唯一自由民主開放社會。當選後將從國土規劃及經濟發展,提出「三叉戟」政策,發揮海洋優勢,並將台灣劃分為六大區塊來規劃經濟發展;同時也效法新加坡,善用地理位置和其廉能、效能、務實。

宋提到,將台灣分為北北基、著重科技的桃竹苗、發展精密機件的中彰投、農業發展的雲嘉南、做為南進窗口的高屏地區、中央山脈以東來發展農業生技及海洋觀光等。他要打造北、中、南三個「新加坡」,效法新加坡善用地理位置和其廉能、效能、務實。北部將結合台北港、基隆港、桃園機場,發展電子商務、文創自貿區;台中結合清泉崗機場,發展中部自貿區;高雄港和小港機場結合,發展綠能產業自貿區。

宋認為,不能讓中小企業自生自滅,中小企業是台灣的基礎、是命根子,政府要出來,才能把台灣整體經濟實力找回。他有這個能力及經驗,只有把問題做好,重新組合政府團隊,幫忙推銷、發揮,成為推動的助力而不是阻力,「我說到做到」。

諷藍綠喊團結 卻是「一團心結」

在結論時,宋諷刺國民兩黨,「每到選舉都說要好好團結,但為什麼老是要講團結?『這是因為大家還有一團心結,簡稱團結』。」要解開心結,台灣才能走出藍綠之爭,要點醒台灣,而不是點亮,點亮之前先點醒台灣,因為台灣面對的國際環境也百孔千瘡。

宋楚瑜承諾,當選後必定對國民的「生老病死」做出全面照顧。他說,「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但這次出來參選,我沒有一個最好的助手陳萬水,我沒有什麼包袱了」,但看到藍綠還在對決,應該放下對決、重新整合,「只有宋楚瑜可以做到!」

宋楚瑜最後拿出上頭寫著「1+2<3」的字卡,呼籲選民支持他,並放下藍綠。他更表示:「我願意向諸位說,我沒什麼包袱、我什麼都不缺,我只缺一個權力!什麼權力?在民主政治上叫作執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