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加薪救經濟 王如玄︰保證基本薪資達三萬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4日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4日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05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在政見會上,除再次宣示照顧弱勢,也拿調高基本工資、紅標米酒、兩岸穩定議題,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質疑蔡反覆模糊的立場,令人擔憂。

駁空頭政見說 四年內可做到

王如玄先提調高基本薪資,宣示四年內調高至三萬元,「一定可以做得到!」去年有七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向美國總統建議,希望兩年內基本工資提高四成,以帶動經濟,國民黨的主張絕非民進黨所批評的「空頭政見」。

王如玄指出,蔡英文不同意調漲基本工資的政策,只提出制定最低工資專法的空洞主張。王質疑,蔡對基本工資態度曖昧,如果當選如何保護勞工權益?「相信勞工朋友都還在等民進黨的答案」。

王如玄話鋒一轉,質疑民國八十七年台灣爭取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談判團隊只顧開放市場,忽略弱勢族群權益,讓紅標米酒從廿一元飆漲六倍,甚至九倍,導致私釀米酒品質不一,傷害人民健康。

王如玄強調,當時主導談判者就是蔡英文,蔡也曾投書媒體,希望消費者接受米酒變貴的事實,也表明米酒漲價結果難以改變。

王如玄質疑,國民黨執政後透過修法調降米酒價格,證明並非蔡所謂的無法更改。問題在於蔡的心態,如何相信執政後能替人民權益把關?未來是否以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換取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在民進黨距離權力最近的時候,卻是離人民最遠的一刻。

關於兩岸,王指出,聽到蔡說九二共識只是選項之一,而無其他具體選項,令人感到不安。兩岸若回到一九九二年之前「那個沒有共識,尋找共識,最黑暗的時代」,台灣的農漁產品要賣到哪裡?

重振技職教育 翻轉弱勢家庭

王也提到重振技職教育的重要性,強調是弱勢家庭翻轉的機會。關於新住民權益,王質疑,當年民進黨立委反對,認為不能讓外人搶台灣人工作,這樣的態度,「我至今還是反對!」

王強調,台灣只有一個,「台灣好,大家才會好」,希望下一代在和平穩定環境安全成長,這是她參與政治最深的期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