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農登廣告挺蔡 竟遭農委會關切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及各縣市養豬協會聯名在數家報紙刊登廣告,表達力挺蔡英文,呼籲執政黨不要拿豬農生計工具做選舉操作。(記者陳慧萍攝)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及各縣市養豬協會聯名在數家報紙刊登廣告,表達力挺蔡英文,呼籲執政黨不要拿豬農生計工具做選舉操作。(記者陳慧萍攝)

2016/01/09 06:00

來電詢問「是否被逼的?」 養豬協會林秋桂痛批︰又不是笨蛋

〔記者吳亮儀、曾韋禎、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全國各縣市共十三名養豬協會理事長、常務監事連署並刊登廣告,指美豬議題已被選舉扭曲,但豬農要的是養豬產業永續經營,而非口水戰,同時也表態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料,昨竟為此遭農委會來電「關切」;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前首席副理事長林秋桂痛批,農委會竟詢問︰「是否被逼的?知不知情?」她大罵:「我們又不是笨蛋,誰會被登報了卻不知道?」

陳明文批陳保基 保「朱」主委不保「豬」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也痛斥農委會,不努力讓台灣成為非口蹄疫區,只在乎豬農有沒有支持國民黨,完全本末倒置;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只想當保「朱」主委,而非保「豬」。他強調,台灣養豬業的關鍵是儘快脫離疫區,讓台灣優質肉品可以出口,而不是整天拿瘦肉精來打恐嚇牌。

農委會畜牧處昨僅回應表示,確實請同仁一一致電,了解眾人看法,並強調尊重每個人的發言權利,不會左右個人決定。

豬農籲停止選舉操作 國民黨今遊行仍拉豬隻上街

豬農在廣告中呼籲,勿拿豬農生計工具做選舉操作,但國民黨仍續打美豬議題,今天在台北大遊行,也要把豬隻推上街頭。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昨天指出,今天遊行最特別的是,為守護台灣食安,會有南部豬農帶活體豬北上,表達支持國民黨、反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立場,現場也將發送拒絕瘦肉精美豬貼紙。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名譽理事長潘長成、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黃世楨等各縣市養豬協會幹部,昨在報紙刊登廣告,力挺蔡英文;並強調政治是一時、國家是永遠,豬農要的是養豬產業永續經營,而非口水戰。他們並批評,過去八年,馬英九總統一再宣稱要讓台灣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卻連疫苗補助都取消;業者希望規劃好市場與制度,提升競爭力,確保豬肉品質,讓豬農賺錢,也照顧到消費者食品安全。

不料,昨天有參與連署的養豬協會人士接到農委會電話,一名自稱楊小姐問他們「知不知道」、「是不是被逼的」。

林秋桂說,連署的都是養豬協會幹部級人物,頭腦清楚得很,怎可能不知道?大家都說廣告內容很棒,但接到農委會關切電話實在很不爽,覺得非常不舒服,「政府不能這樣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