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感0℃以下 最強寒流今凍台

十年來最強寒流侵襲台灣,氣象局預估全台一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公路總局備妥鏟雪機具。(資料照)

十年來最強寒流侵襲台灣,氣象局預估全台一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公路總局備妥鏟雪機具。(資料照)

2016/01/23 06:00

〔記者甘芝萁、陳薏云、林欣若/綜合報導〕十年來最強寒流今天影響台灣,全台多處體感溫度都將達零度以下,民眾可望體驗冰天雪地的感覺。新北市這兩天有十八人失溫死亡!從羽絨衣到電暖器都出現爆買潮,數量更激增達五倍!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所有客觀資料都支持強大寒流來襲,而且會先濕冷再轉乾冷,民眾要早做因應。

民眾追雪 高山飯店一房難求

氣象局昨天再度發布全台低溫特報,提醒民眾這波寒流不容小覷,今天各地的降雨機率比昨天更高,只要水氣配合,全台一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公路總局昨晚就已提前封閉台七線和台十四甲線等高山路段。陽明山天籟、合歡山松雪樓、拉拉山俠雲山莊等高山飯店都已一房難求,提醒追雪民眾,一旦路面結冰或降雪,要小心駕駛。

日本氣象協會昨天也在台灣氣象圖上先標上雪人圖樣,再打上一個問號,宣稱如果台北平地也下雪,將是大新聞。

新北18人失溫亡 保暖商品夯

新北市消防局這兩天先後接獲十八位民眾疑因失溫送醫,「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消防局派出消防車沿街廣播,呼籲居家民眾注意空氣流通,不能完全緊閉門窗,避免熱水器燃燒不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預估,今天全台僅有南投、高雄、屏東、台東、綠島跟蘭嶼的體感溫度在零度以上。桃園拉拉山最低溫度達負四度,體感溫度為負八度。雪霸跟玉山今、明兩天極可能降雪,且會延續一整天。鄭明典提醒會到室外活動或騎機車的民眾,要特別參考體感溫度,做好禦寒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