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也是3:57 最後一人找到了

維冠金龍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也是社區主委謝鎮宇遺體被送到殯儀館後,他的小兒子謝政憲(中)前來指認,眼睛已哭紅。(記者楊金城攝)

維冠金龍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也是社區主委謝鎮宇遺體被送到殯儀館後,他的小兒子謝政憲(中)前來指認,眼睛已哭紅。(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4 06:00

「任務完成」搜救隊喊話... 維冠主委遺體隨即尋獲

〔記者郭安家、楊金城、林孟婷、洪瑞琴/台南報導〕冥冥中似有定數,永康維冠金龍大樓管理委員會年約七十歲的主委謝鎮宇遺體,昨下午三時五十七分發現;八天前、二月六日南台灣大地震則發生在凌晨三時五十七分。謝鎮宇他也是整場搜救行動中最後一位被發現的住戶。

不捨堅守到最後一刻 賴清德哽咽

「謝主委!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你趕快出來,大家也要趕快回家,大家把這個任務圓滿完成,你也是堅守到最後,畢竟你是大樓主委,你也是堅守到最後,你也是最後一個出來!」搜救隊表示當時在大樓殘骸如此大喊,約莫兩分鐘,即尋獲謝的遺體。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哽咽說:「他也許是強烈責任感,要堅守到最後一刻,所有人都要離開的時候,他(謝)才要離開。」

樂觀歐吉桑 謝鎮宇還任鄰長

謝鎮宇也是崑山里第四十七鄰鄰長,跟他有卅年交情的張姓男子說,謝鎮宇做人很好,才能擔任社區主委,辦好每件社區事務,而他娶妻也是謝鎮宇來幫忙。附近鄰居則說,謝是樂觀派的歐吉桑,為人幽默,與人應對不憨慢。

崑山里里長李忠信則說,謝鎮宇常坐在守衛室泡茶一天,有時甚至值夜班。謝身為鄰長,協助弱勢急難救助,「配合度沒問題」,鄰居也稱之為「謝董」。

昨近中午,住在G棟五樓謝鎮宇及謝政翰父子、兒子女友張淇雅尚未尋獲,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前去慰問,正巧搜救隊員立刻通報G棟五樓處發現遺體。

G棟倒下方位扭曲 看不出樓板

桃園市消防局搜救隊表示,倒下來方位扭動,完全看不出樓板;男性遺體(謝政翰)則被壓至路邊的汽車保險桿上方。另一方面,日前傳出搜救隊發現G棟女遺體(張女)被柱子壓至軀體分離,家屬今向本報反映為不實錯誤傳言;家屬指出,張女大體完整,僅左小腿有些微撕裂傷。

下午三時五十五分左右,搜救隊員喊完:「主委!任務完成。」約莫五十七分,謝鎮宇遺體即被發現。謝鎮宇的么子謝政憲在親友陪伴下來指認父親身分,早已哭紅雙眼。

魏新典抱妻 一家三口罹難

同樣是家族多人喪命的,還有G棟魏新典一家三口。魏不只右手抱著妻子王宜臻,整個身體及腳與妻緊緊相疊,救難人員當下說:「放輕鬆,我們要帶你回家。」沒困難地將兩人拉開。

罹難者中 不少家人緊緊相擁

魏姓夫婦「脫困」後,最後在爸媽的頭部外側發現了小孩。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謝啟盛難過地說:「我也是跟他(魏煒橙)說『你很勇敢,記得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回家,你很棒。』」他說,近幾天搜救,發現很多遺體擁抱著對方,都是想要保護家人。

維冠大樓管委會主委謝鎮宇的遺體被尋獲時,搜救隊員以布遮住。(記者郭安家攝)

維冠大樓管委會主委謝鎮宇的遺體被尋獲時,搜救隊員以布遮住。(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