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時力與民進黨較勁 國民黨還在睡?

第九屆立法院第一會期今天開議,新政黨時代力量來勢洶洶、企圖心強烈。(資料照)

第九屆立法院第一會期今天開議,新政黨時代力量來勢洶洶、企圖心強烈。(資料照)

2016/02/19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第九屆立法院第一會期今天開議,新政黨時代力量來勢洶洶、企圖心強烈,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指示民進黨團要做出改革成績;相較之下,國民黨團卻仍未走出敗選陰霾,連對民意高度支持的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都直嗆「有那麼重要嗎?」表明反對列為優先法案,走在時代的最末端。國民黨再不奮發振作,恐怕很快就被淹沒,消失無蹤。

新國會大洗牌,代表民眾期待國會有耳目一新的展現,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早已摩拳擦掌,準備力求表現,包括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都看得到雙方較勁意味深厚;而時代力量無包袱,表現空間大,未開議就鎖定中嘉案、參訪核電廠,並猛開公聽會,行動一波又一波,將五席的戰力發揮到最大,並具掌握議題的能力。

民進黨成為國會最大黨,在小英改革目標揭示下,綠委紛提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會改革等法案,力求表現;加上有時代力量的競爭壓力,民進黨不敢輕忽,從黨中央到黨團都繃緊神經,期許自己務必拿出可向人民交代的成績單。

反觀國民黨,選後就顯得無聲無息,即使對黨的未來憂心忡忡,卻仍不敢打開天窗說亮話;整個黨的最大主力與重心就在立院黨團,卻看不出有戰力可言,也看不出有誰可帶領作戰。交接條例明明可與救災法案同列優先法案,但就是不願支持。被民意教訓的國民黨,至今仍搞不清楚民心所在。

過去一向在立法院占多數的國民黨,因為只要聽黨意舉手、行動即可,久而久之就沒了自己的想法、也失去了戰力,若不能踏實面對、認真經營,即使擁有三十五席,恐仍不敵五席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