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退伍軍人協會活動 柯建銘保證不裁退輔會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昨舉行新春團拜,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致詞時強調和解共生,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左)突然上台要求不要裁撤退輔會,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沒有這樣的思維。(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昨舉行新春團拜,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致詞時強調和解共生,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左)突然上台要求不要裁撤退輔會,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沒有這樣的思維。(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色彩深藍的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昨舉行新春團結自強大會,馬英九總統、國民黨主席補選四位候選人到場不足為奇,令人意外的是,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應邀講話。柯一再強調「和解共生」、「不分族群」、「朝野和解」,並保證目前政府組織再造案中,沒有裁撤退輔會的思維,要所有退伍軍人放心。

柯建銘的一席話,贏得熱烈掌聲,所受歡迎程度不亞於馬英九及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許多退將還紛紛與他交換名片。

國民黨四位主席候選人都到場

柯建銘表示,他很高興受邀與會,而且禮貌上應該要來,過去民進黨對退伍軍人團體的領域比較生疏,沒有接觸往來,「這樣是不對的」,大家應該要有對話空間,軍隊已經國家化,應追求國家大和解、大對話,民進黨五二○執政後,是國家的契機,他可以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一定要終結藍綠對立。

柯建銘講完準備離場時,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突然上台,強調退輔會絕非中華民國的羞恥組織,盼柯幫忙不要讓退輔會被裁撤。他還對在場退伍軍人說,柯是「可敬對手」,幫少數的民進黨把國民黨打垮,他相信柯能在國會扮演和解共生的關鍵角色。

柯建銘隨即回應說,長期以來退輔會主委都與他維持良好互動,且他非常了解民進黨的思維,政府組織再造中並無裁撤退輔會的思維,「請大家放心」。

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及陳學聖、洪秀柱、黃敏惠昨都到場搶票,但主辦單位只安排洪、黃上台講話,司儀還特別恭祝洪高票當選,陳學聖坐在台下約半小時即離開,李新則「自力救濟」,藉由向柯建銘喊話時上台,爭取曝光。

洪秀柱說,希望四人都能展現民主風範,不管誰當選,都放棄原來的競爭心態,全力支持新主席。黃敏惠則說,要找回黨的中心思想,捍衛中華民國發展,並強調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應選出一位能讓國民黨路愈走愈寬、有愈來愈多人認同的黨主席。

黃敏惠昨到場時,遇到致詞後準備離開的馬英九總統,兩人握手時,媒體問馬是否支持?馬則對著黃說:「加油!加油!」

此外,黃敏惠前天曾說黃復興是國民黨的鐵衛部隊,李新昨受訪時表示不以為然,他呼籲黃復興黨員不要再繼續「被利用」,以愚忠的方式做鐵衛部隊,「多年來,高層如何對待黃復興?選舉時支票滿天飛,選後當敝屣一樣丟掉。」

他強調,如果沒有為黃復興過去被污名化平反,黃復興黨員就沒有義務支持任何一位黨主席候選人,他主張未來黨部組織要扁平化,依照七十三席區域立委選區劃分地區黨部,國民黨也不再有特種黨部,各地區黨部下設置榮民服務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