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明春交貨》 中國S-400飛彈 射程涵蓋全台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法新社)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法新社)

2016/03/2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向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將在明年第一季就開始交貨。我資深將領昨指出,據我方掌握,S-400型飛彈計畫部署在中國華東(東海)及華南(台海)沿海,由於其最大射程達四百公里,台灣全境都在其打擊範圍內,將嚴重衝擊我國防安全。

將領說,中國目前在東南沿海基地部署了S-300PMU2型防空飛彈,最大射程二百公里,雖然台灣西部機場都在其打擊範圍內,但我方還有相關措施及能力予以反制,一旦換成S-400型飛彈,「就不是那麼樂觀了」。

「台美同受衝擊 有必要共商因應作為」

將領指出,美方高度關切中國未來可能在東海及東南沿海部署S-400的發展,「因為美軍戰機在西太平洋空域活動同受衝擊」,美國有必要與台灣共商因應作為。

相關官員還分析,我國戰機目前的訓練空域,仍包括台海中線以東,「我們不會輕言調整」,但也會強化在台灣東部空域訓練的比重。

根據外電報導,俄國軍火商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執行長車梅佐夫說,中國在去年四月採購四至六套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並已支付預付款。整個合約程序可在今年底完成,第一批系統可於明年第一季交貨。

S-400飛彈系統可發射各型防空飛彈,其中40N6飛彈的射程約四百公里,48N6飛彈則約二五○公里,系統還可發射9M96E和9M96E2兩型中程地對空飛彈。

我軍方官員說,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新舊兼容,同套系統可發射接戰距離不同的短、中、長程的新舊型飛彈;此外,S-400系統機動性極強,自動化程度高,操用人員比S-300系統少。

S-400系統的作戰效益相當高,其雷達探測距離長達六百公里,能同時追蹤三百個目標,並且攻擊其中卅六個目標,更可在三分鐘內完成接戰準備,俄國研發單位曾宣稱,一套S-400系統可取代三套S-300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