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傳統」 才能搶回戰略平衡

中國近年積極擴充軍備。(歐新社)

中國近年積極擴充軍備。(歐新社)

2016/03/23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中國向俄採購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明年首季起交貨,未來部署台海對岸基地後,打擊範圍涵蓋全台,由於有效反制的能力有限,讓我軍方感到憂心。

中國近十年積極擴充軍備,台灣過去八年的腳步卻是相對緩慢,雙方今年軍費額度相差約十四.四倍,彼此戰力失衡,未來只會更加嚴重,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須立即面對及接手處理的棘手問題。

傳統三軍的更新速度趕不上中國,台灣就應「突破傳統」,在其他領域想辦法,以獲得戰略上的平衡效果。我國自行研製的「戰術飛彈」及其他衍生型武器,應評估讓其性能再精進,射程更遠,打擊能力更加精準,才能讓中國有所忌憚。

民進黨在大選前提出的國防白皮書中,提及要將資電部隊整合,可朝設立「資電軍」為目標,儘管外界有所質疑,但從效能而言,這正符合「成本小、效益大」的目標,我方本不應畫地自限,資電作戰部隊若能真的具有「能守能攻」戰力,其發展空間無限寬廣。

此外,中國近年以各種力量滲透、對台情蒐,台灣的情戰能力卻在扁、馬政府時期不斷萎縮,在各國都擁有訊號情報,並進行電子攻防之際,傳統人為情報能量的維持尤其珍貴,蔡政府對此應重新評估,切勿讓情報單位累積數十年的能力輕易流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