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秉叡:烘爐地土地就是不當黨產

國民黨最近又被指控急售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總面積三萬多坪的土地,目前做為停車場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國民黨最近又被指控急售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總面積三萬多坪的土地,目前做為停車場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25 06:00

〔記者曾韋禎、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頻出脫黨產,最近又被指控急售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總面積三萬多坪的土地。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追查發現,該地在一九五九年六月廿四日,自台灣工礦移轉給台灣省農工公司,同一日卻再「讓售」給黨營事業齊魯公司,且讓售和移轉時間隔三年多,曾遭財政部國產署質疑;吳直指,這就是「不當黨產」。

吳秉叡指出,這塊土地原為台灣省政府接收自台灣窯業工業株式會社,並由國營事業台灣工礦公司管理,一九五四年轉登記為台灣工礦所有;一九五九年六月二十四日移轉台灣省農工公司,但同日又移轉給齊魯公司;二○○四年因法人分割,改登記在齊揚開發名下。

吳秉叡表示,財政部國產署曾質疑,該土地移轉給齊魯公司的原因是「讓售」,讓售時間為一九五五年十一月十一日,怎會在一九五九年六月二十四日才移轉,且是同日兩度移轉?「這當然是不當黨產」。

吳秉叡另指出,中投公司在去年十二月公告標售的台北市文山區華興段土地,在三月十日又重新刊登標售廣告;其附近還有一筆屬於欣光華的土地,大概是因為公園用地,尚未對外標售。星聚點則至少刊登三次廣告。顯見國民黨在國內的黨產脫售狀況,並不太理想。

羅致政:不當黨產條例 要加速立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批評,國民黨現階段任何處理黨產的動作,已缺乏正當性。相對的,民進黨也要加快「不當黨產條例」的立法程序,避免國民黨不斷出清黨產。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聲稱,當年為國民黨賺了七百億元,對國民黨把黨產虧損賴給他和前總統李登輝,讓他寒心。羅致政認為,國民黨產到底有多少,「自己人也講不清楚」,也許國民黨員也想知道,黨產到底何去何從。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事實上處分黨產較多的是之後擔任黨主席的連戰、馬英九。陳說,連戰時期,國民黨黨營事業經營已大起大落,而馬英九更是「敗光黨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