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籲馬卸任在即 勿有軍事外交動作

2016/05/0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卸任在即,但海巡署日前加派一個排兵力進駐太平島,且該排官兵多熟悉火砲操作,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聽聞此消息後認為,馬政府卸任在即,不該再有任何軍事、外交動作,給準總統蔡英文限縮框架,甚至徒生枝節。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馬政府在太平島增派海巡人力,但海巡署性質不算純軍隊,如單純加派兵力,外交象徵意義大於軍事實質意義,「意義並不大。」他呼籲,馬英九即將卸任總統,任何軍事、外交動作都無立即的必要性,應該給新政府做決定,不該給繼任者設定任何框架限縮。

不該給蔡英文限縮框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提升太平島防務有必要,調動軍事單位也屬三軍統帥權力,但馬任期剩不到廿天之際,在太平島增兵是重大事情,可能影響當地局勢,且就太平島當地局勢而言,關鍵不在於增派人力,而是讓緊張局面「降溫」,會比較妥適。他期盼,此事馬曾和蔡英文充分溝通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南海局勢複雜,美國、中國在此角力甚深,馬總統過去對太平島的態度,已被許多外媒解讀為「替中國發聲」,現在馬即將下台,實在不該再徒生枝節,盼政府謹慎行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各界都相當注重太平島防衛工作,如何強化南海地位和主權,是政府需注意的地方,若此事為真,須由國安單位妥善評估,通盤完整安排。

他強調,國防沒有假期,捍衛國家工作是廿四小時的,究竟政府是以何目的增兵,他還需要做了解,如是因應臨時狀況,就應馬上決定;但如是長遠規劃,應列為新舊政府交接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