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星鹿晗涉非法打工 恐強制出境

南韓夯團「EXO」前團員、中國男星鹿晗(上圖中)來台參加實境秀節目拍攝,被爆拿「自由行」觀光簽證入境,明顯違規,移民署最快今天約談,若查證非法打工屬實,將強制或限令出境。」(翻攝網路)

南韓夯團「EXO」前團員、中國男星鹿晗(上圖中)來台參加實境秀節目拍攝,被爆拿「自由行」觀光簽證入境,明顯違規,移民署最快今天約談,若查證非法打工屬實,將強制或限令出境。」(翻攝網路)

2016/05/03 06:00

被爆料 拿自由行簽證入境

〔記者王冠仁、粘湘婉/台北報導〕南韓夯團「EXO」前團員、中國男星鹿晗前天搭機來台參加實境秀節目拍攝,結果被人爆料是拿「自由行」觀光簽證入境,明顯違規成為「非法打工族」。移民署昨天表示,初步清查,移民署並未接獲鹿晗來台工作相關申請,而是由旅行社申請自由行觀光簽證,昨晚已透過經紀公司、旅行社與他取得聯繫,最快今天約談,若查證有非法打工違規屬實,會馬上撤銷鹿晗的入台許可證,接著強制或限令出境,甚至可能列管五年不得再入境台灣。

二十六歲的鹿晗並非首次來台,去年底曾為了宣傳電影來台,當時他是以「專業人士」方式提出申請。移民署說,依正常程序,應該是鹿晗所屬的經紀公司向移民署提出申請,移民署會將其申請資料交文化部審查,文化部審查通過後,移民署才發給入台許可證。

若違規屬實 5年禁止來台

據移民署初步清查,此次鹿晗來台,移民署並未有其申請工作相關簽證的資料,但有透過旅行社提出自由行觀光簽證申請。移民署表示,約談鹿晗將先確認他來台參加活動的性質,若證實他違規打工,先撤銷他的入台許可證,隨即強制出境或限令十日內出境。此外,也會對他列管,五年內不得再入境台灣。

移民署統計,這類外籍藝人來台簽證與實際行為不符的案例過去也有。兩年前,被稱為「香港性感女神」的模特兒林嘉莉,以觀光簽證來台卻接下棚拍活動,最後遭遣返香港。另馬來西亞籍藝人巫啟賢曾在廿年前、港星李心潔曾在十七年前,都曾因類似狀況遭強制出境,並限制來台。

另據統計,每年來台自由行的中國觀光客,大約都會查獲十幾例非法打工或逾期滯留的違規案件。

中國籍男星鹿晗原是南韓夯團「EXO」成員之一,花美男外型讓他擁有大批粉絲,前年宣布出走「EXO」,並以「健康亮紅燈」、「對中韓籍成員待遇不公平」為由,向法院提出合約無效訴訟,與經紀公司槓上法院,判決結果仍未出爐。而後改回中國發展,不僅推出個人專輯,還搭檔台灣男星陳柏霖演電影《重返20歲》,也成為實境節目《奔跑吧兄弟》、《我去上學啦》固定班底。

來台拍實境秀 昨首度開拍

鹿晗此次悄悄登「台」,即是前往華岡藝校拍攝由中國北京愛奇藝、浙江衛視共同製作的節目《我去上學啦》,重溫校園生活,昨早八點多,鹿晗就現身陽明山,進入華岡藝校,與Ella等台灣藝人一同合體錄影,直至約晚間八點才離開。鹿晗是以專車接送進出,錄完影直奔下榻飯店,並未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鹿晗此行來台涉嫌違法打工,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該節目來台拍攝,事先並未通知愛奇藝台灣站,也沒幫忙劇組安排拍攝等細節,更不清楚藝人是否申請工作簽證,他是前兩天才得知劇組要來台拍攝。不過,據悉劇組已正在徹夜開會研討對策,預定今天會發聲明交代簽證一事。

劇組一行人原預計拍攝六天五夜,但昨日一開拍,鹿晗就被爆來台錄影疑無工作證,今天原定拍攝行程,目前仍不知是否繼續。對於劇組「隔夜」才要對簽證疑雲作出解釋,已引發外界諸多揣測恐有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