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奏延:23日已遞函抗議一中

對於先前世衛發的一中邀請函,衛福部長林奏延說,台灣代表團已在23日中午向世衛組織遞出抗議信函。(資料照,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對於先前世衛發的一中邀請函,衛福部長林奏延說,台灣代表團已在23日中午向世衛組織遞出抗議信函。(資料照,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6/05/26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世衛大會(WHA)廿五日進入第三天議程,台灣代表團團長、衛福部長林奏延順利上台演講。對於先前世衛發的一中邀請函,台灣代表團也已正式向世衛組織遞出抗議信函。

林奏延說,已在廿三日中午,也就是WHA開會的第一天,就將抗議信函透過世衛組織法律顧問,轉交給世衛幹事長陳馮富珍。他說,這樣的遞交方式也符合慣例作法。

對於信函的性質,他說,這就是「抗議信」。抗議信函提到這次來參加世衛大會,是專業、務實、貢獻的參與,這與政治上的「一中原則」並無任何關聯。被問到為何不在演說裡直接進行抗議,林奏延說,這也是一種「善意的表現」。

針對一中邀請函,林奏延認為,這已經是採取適當行動向世衛組織表達立場,同時捍衛我們的權益。

林奏延廿五日晚間接受越洋採訪,面對媒體詢問在演說時使用「中華台北」而非「台灣」。他表示,「中華台北」是我國正式與會名稱,原本就會與「台灣」交互使用,這也是釋出善意的一種表現,而若外界批評他「台灣」用太少,希望外界也能看看他有多愛台灣,大家看看這三十年來他做的事,就知道他有多愛台灣。

「台灣」說太少挨批

林:看看我有多愛台灣

對於林奏延廿四日與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在會場外走廊相遇,兩人握手寒暄一事,林奏延則說,「整體上有感受到善意」,大家都釋出很大的善意,一切都很平順。

中國代表團事後向港媒說,台灣這次與會還是比較低調的,沒想生出事端。「主要想鬧場的還是一些民間組織」,所以會面沒有必要拒絕,「會面過程還是很愉快的」。

林奏延預計廿六日上午離開日內瓦,他說,與他國的雙邊會談已經超過四十五個場次,離開前還會繼續努力雙邊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