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投資賭場吸金46億 10餘警捲入

吸金集團徐正倫(左)涉嫌打著投資澳門賭場名義吸金,不法獲利逾46億元。(記者謝君臨攝)

吸金集團徐正倫(左)涉嫌打著投資澳門賭場名義吸金,不法獲利逾46億元。(記者謝君臨攝)

2016/06/03 06:00

〔記者陳慰慈、謝君臨/綜合報導〕堂堂警察竟淪為吸金集團幹部?已退休的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崇文,在「銀河紅利」、「長征」吸金集團當幹部,打著投資澳門賭場的旗號吸金,招攬員警或退休同事投資,甚至充當下線,新北檢調掌握至少十六名員警參與投資,每人投資以百萬起跳,多則三千萬元,該集團不法獲利逾四十六億元,許多投資人拿不到錢才驚覺受騙。

退休警官當幹部 招攬同僚

新北檢調昨發動搜索、約談六警,包括退休的蔡崇文、現職的中正二警分局偵查佐潘昇達及四名北市員警,蔡崇文、潘昇達列被告,另四警是證人,朝違反《銀行法》偵辦,吸金集團主嫌徐正倫昨晚返國剛好就逮;檢調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員警涉案,或幫集團當門神,不排除朝貪污罪發展。

昨一度傳出前南投縣議會秘書林博文遭詐兩億多元,檢調追查發現,他並非被害人,而是投資者,他投資集團逾兩億元,事後本金都有回收,也有獲利,檢調將再查明林在集團是否另扮演其他角色。

檢調調查,徐正倫於一○一年八月迄今,以投資「澳門銀河娛樂渡假城」為名義,招攬會員及下線,以百萬元為投資單位,宣稱可獲年息二十%至六十%的賭場紅利,紅利可按月領回,期滿還能領回本金,且招待旅遊澳門兩次,投資金可轉換成賭場籌碼賭博,不少警界人士、警眷和民眾趨之若鶩;若選擇不去澳門賭場,可調高紅利利率,導致沒有投資者去澳門。直至一○三年底,許多投資人拿不到錢才驚覺受騙,受害者逾百人。

投資百萬起跳 受害逾百人

蔡崇文投資逾三千萬元,他承認牽線,但對象都是自願投資;潘昇達否認拉下線,供稱只是媒介窗口,自己是單純投資者,也是被害人。

新北地檢署去年一月接獲警界舉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呂俊杰昨指揮台北市調處、北市警督察室、政風室,兵分八路搜索主嫌徐正倫、蔡崇文、潘昇達的住處,及集團辦公室、中正二警分局,在蔡崇文家查扣徐正倫給他的一億元本票,並凍結九個帳戶,約談六名被告,包括徐、蔡、潘、集團帳房李慰慈、蔡妻高千翔、潘妻童怡璇;另傳喚內湖警分局王姓偵查佐、中正二警分局顏姓偵查佐及賴姓小隊長、前士林警分局許姓警員四人作證。

主嫌徐正倫昨早在澳門得知公司被搜索,還打電話給集團成員,提醒「要說是借貸,非吸金」,徐昨晚返台,在機場即被拘提,移送台北市調處偵訊。

中正二分局偵查佐潘昇達涉入不法吸金案,昨移送至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羅沛德攝)

中正二分局偵查佐潘昇達涉入不法吸金案,昨移送至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羅沛德攝)

松山警分局前偵查隊小隊長蔡崇文涉入不法吸金案,昨移送至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羅沛德攝)

松山警分局前偵查隊小隊長蔡崇文涉入不法吸金案,昨移送至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