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遷空出樓層若出租 年收1.6億

中油台北總部大樓小檔案

中油台北總部大樓小檔案

2016/06/0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仲業估算,若台灣中油總部南遷後,原坐落在北市信義計畫區的總部大樓整棟出售,價值上看三百億元;若不出售,以總部搬遷到高雄後,預計可空出六到七個樓層來推算,假設全數租出,推估每年可坐收一.五億到一.六億元租金。

對照地籍資料,中油信義總部位於北市松仁路、松高路口,基地面積約四六七二坪、樓地板面積約三萬一六四○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機關用地。其中地下五層均為停車場,一至二樓為門廳及展示空間,七樓以上才當作辦公室使用;目前有四個樓層租給外部企業及工程會,其餘均為自用。

據了解,中油總部南遷,預計空出六到七層辦公空間,假設全數租出,每年可有一.五億到一.六億元租金收益。假設整棟出售,以辦公室行情每坪一一○萬到一二○萬元,一個車位價格二五○萬元推算,價值上看三百億元。

雖然中油總部土地屬機關用地,開發用途限制多,但北市都發局表示,去年八月十八日信義計畫區第三次通盤檢討公告後,該塊地的開發用途除住宅、特種零售業、特種服務業、殯葬業不得開發使用外,其餘可比照第四種商業區規定辦理,並免予回饋,開發項目相較寬鬆許多;也就是說,中油信義總部未來若打掉重建,也可設定開發旅館及商場等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