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東沙、太平島 一個月內運補4萬枚彈藥

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答詢時,透露將運補四萬枚四○高砲的彈藥到太平島等地,未來並會在島上增設一些武器。圖為太平島官兵操演四○高砲的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答詢時,透露將運補四萬枚四○高砲的彈藥到太平島等地,未來並會在島上增設一些武器。圖為太平島官兵操演四○高砲的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2016/06/07 06:00

〔記者曾韋禎、羅添斌、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有意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引發國際反彈。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強硬表示,絕不接受,未來若有實際運補行動也不會通報,以實際的行動表示不接受;他並透露會在一個月內運補四萬枚彈藥到東沙、太平島。

中若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馮世寬:絕對不接受

對於我方近期運補四萬枚彈藥到太平島等地,是否違背新政府「和平解決」南海爭端的立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政府態度相當清楚,南海各聲索方對南海領土與海域權力的主張,都須依照國際法以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期待各聲索方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南海爭端,「我們主張台灣應被納入多邊和平爭端解決機制」。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報告「近期東亞區域情勢對我國家安全之衝擊與因應」。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研判,在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庭對南海主權做出仲裁前,中國暫不會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飛行員出身的馮世寬,中國先在東海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各國都不接受,台灣的態度是什麼?

馮世寬指出,我方絕對不承認東海防空識別區,目前台灣的飛機沒飛越該區的需求,但戰鬥機訓練有接近過。

王定宇詢問,若中國硬要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我方是否接受?馮世寬表示,絕不接受;我C-130運輸機未來運補太平島也不會通報,會以實際行動表示不接受。

馮世寬答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更表示,他問過美國的朋友,美國要的就是能在全世界安全地通行、航行。馮還說,他若十幾年前就擔任部長,會把太平島建設得比現在還大,成為我方的據點。

馮世寬坦言,中國勢力往南延伸是事實,我方相對而言比較落後,未來會持續加強海巡署建設太平島。他並透露將於六月底、七月初派軍艦協助,運四萬枚四○高砲的彈藥到太平島,但他隨即補充,這數量原本是不該提的。未來至少要讓飛機起降沒問題,還會增設一些武器。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再問,是否要運四萬枚砲彈到太平島?馮表示,這是正常運補,不是特殊運補,太平島、東沙都有。

馮世寬也批評中國在南海的作為是「掩耳盜鈴」,明明三座機場都能起降運輸機、戰鬥機,還說不是軍事設施。

此外,完成近兩萬浬航行的海軍敦睦支隊昨返航抵達左營基地,針對敦睦遠航任務期間,有無到太平島進行運補及聯合訓練等任務?海軍官員回應,一切依據海軍計畫進行,其他不便多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