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商環境敵視 歐美卻步

美國財長路傑克。(路透)

美國財長路傑克。(路透)

2016/06/08 06:00

歐企擴大投資縮手 美施壓降低投資障礙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官員和中國歐洲商會指出,中國越來越複雜的監管環境,讓跨國企業漸漸感到不受歡迎,不到一半的歐洲企業計畫擴大在中國的業務,美國更施壓中國降低對外國企業的投資障礙。

美國財長路傑克週二在最後一天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上表示,跨國企業近年來對中國的經商環境越來越感到疑慮,因為面臨更複雜的監管環境,並對他們在中國是否受到歡迎感到懷疑。

路傑克指出,美、中政府有責任打造一個可持續和增加投資的環境,並在貿易及商業上加強合作;兩國須執行鼓勵健康競爭的政策,確保在決策和監管過程的可預測性和透明度,保護智財權,去除歧視性的投資障礙。

中國歐洲商會週二也發布調查報告指出,三十一%的歐洲企業對在中國獲利前景感到悲觀,較去年增加八個百分點,創下調查以來最高紀錄;另有四十七%歐洲企業計畫擴大中國業務,遠低於去年的五十六%和二○一三年的八十六%。

中國歐洲商會指出,歐洲企業在中國面臨經商困難,除了中國很多產業有產能過剩問題外,歐企越來越覺得中國經商環境充滿「敵意」,中國政府未履行承諾,提供更開放、競爭的市場,將使中國促進創新以培養具全球競爭力企業和新策略產業的努力面臨風險。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再三承諾要改革,把市場轉變為中國經濟的中心,但北京當局常背道而馳,發布措辭含糊、關乎安全的法律,且扼殺網路使用程度,已到傷害國內和國際企業的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