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臉機天天用 恐成大花臉

愛美女性可能會敷面膜、用保養品,或是使用一些清潔用具,但須當心使用不當,可能變成大花臉。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愛美女性可能會敷面膜、用保養品,或是使用一些清潔用具,但須當心使用不當,可能變成大花臉。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4/06/24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油性肌的女子,天天使用洗臉機,居然成了大花臉!醫師表示,過度清潔輕則發紅,嚴重者恐成嚴重皮膚炎。

《聯合報》報導,一名肌膚偏油性的女子,因每天使用洗臉機,一開始T字部位輕微紅腫,她以為是沒洗乾淨,於是加強清潔,沒想到整個臉部開始泛紅,就連眼周也都遭殃,用了3、4天後整張臉發炎紅腫,甚至還滲出組織液,就醫時已經變成嚴重皮膚炎。

報導指出,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該名女子到診所時,全臉發紅發腫,因臉部清潔過度,整張臉已變成了大花臉,最後開給她抗組織胺止癢及類固醇消炎藥物後,她的皮膚炎紅腫的狀況才逐漸緩解。

林上立叮嚀,其實毛囊深層的堆積物,如粉刺,就無法單靠洗臉機的物理性方式清除,洗臉機只能清除表面的角質堆積物,若想要清除,須配合酸類產品,如A酸、杏仁酸、杜鵑花酸等才能代謝深層角質。

另外他也提醒,洗臉機不可天天使用,尤其敏感性或乾性肌膚,如果洗後覺得緊繃,就是清潔過頭。洗臉機大約2至3天用一次,若發現紅腫一定要盡速就醫,萬一臉上皮膚表面剛好有傷口,引發細菌感染,嚴重者恐致蜂窩性組織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