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2年世紀災難! NASA:地球當時差點崩毀

NASA指出,2012年太陽發生150年最強的一次太陽風暴,地球很幸運地沒被捲入。(法新社)

NASA指出,2012年太陽發生150年最強的一次太陽風暴,地球很幸運地沒被捲入。(法新社)

2014/07/25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2年12月21日原本被預言將發生世界末日,事後雖證實為謠言,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表示,地球在2012年確實本來會歷經大浩劫,雖不至於完全毀滅,文明卻會被打回18世紀,只是地球非常非常幸運才能逃過一劫。

NASA發表聲明指出,2012年7月23日,太陽釋放了兩次日冕物質拋射,其中一次被認為是近150年來最強大的太陽風暴,威力足以可媲美1859年的太空風暴,不過這股風暴剛好錯過地球,而絕大多數地球人對於逃過世紀災難都毫不知情。

美國科州大學物理學家貝克(Daniel Baker)表示,如果當時的太陽風暴發生在上個星期,那地球就會遭到直擊,導致超大規模停電,只要依賴電力運作的設備和裝置全都會瞬間報廢,對人類文明造成無法想像的衝擊。

物理學家萊利(Pete Riley)根據過去50年來太陽風暴發生的記錄,預測類似規模的事件未來10年內再發生的機率為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