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諷:莎賓娜也是中國人

哈薩克球員莎賓娜深受台港兩地民眾喜愛,有港人「建議」中國外交部出面宣稱莎賓娜也是中國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哈薩克球員莎賓娜深受台港兩地民眾喜愛,有港人「建議」中國外交部出面宣稱莎賓娜也是中國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7/25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哈薩克球員莎賓娜(Altynbekova Sabina)已經向台灣吻別,但其亮眼外型仍讓台灣民眾念念不忘,就連香港也有莎賓娜的粉絲。但就有港人因此嘲諷,其實按「中國一貫的邏輯」,莎賓娜其實是中國人。

這名港人拿出證據說,根據中國著名歷史地理學家譚其驤的《中國歷史地圖集》,唐朝的疆域曾西至今日的阿富汗,當中包括哈薩克和吉爾吉斯。

因此他諷刺的說,中國外交部可以出面宣稱「哈薩克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不可割裂的一部份」,哈薩克族也屬於「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因此莎賓娜也是道道地地的「炎黃子孫」。對於港人的論證,底下網友大笑說,「北韓也是中國領土一部份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