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想破滅!大學生活的10大迷思

國外網站整理「大學生活10大迷思」,戳破大學新鮮人的美麗幻想。(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國外網站整理「大學生活10大迷思」,戳破大學新鮮人的美麗幻想。(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4/08/14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暑假結束後,剛經歷完指考的高中畢業生將迎接大學生活,許多大學新鮮人透過電影、小說等,幻想大學生活將充滿夜生活、戀愛學分等等,不過國外網站揭露「大學生活10大迷思」,讓大學新鮮人不要對大學生活抱持太美好的幻想。

電影中,大學生擁有瘋狂的夜生活,學長會特別介紹夜衝、夜烤、夜唱等活動,但實際上就是把白天的活動搬到晚上去做,再加上大學生前2年忙著迎新送舊,後2年忙著實習畢業,這些夜生活只能在考試週結束後,匆匆體驗,並不像電影中如此多采多姿。

大學生最常見的就是熬夜,但並不是去夜店,而是趕報告,國外網站指出,大學生最常熬夜的原因都是報告寫不出來,只好上臉書放輕鬆,才會讓新鮮人誤以為大學生晚上都不用睡覺,無時無刻都出現在臉書上。

這篇文章一出後,便引來網友討論,有網友深有同感表示,「聽到現在的大學生一直炫耀大學很爽,結果等自己上了大學,才知道幻想太過美好。」更有鄉民說:「照電影演的那樣,可能要延畢2年才能體驗!」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有點太偏激了,大學生活仍然是最美好的時光。」

大學生活10大迷思:

1.基本上,你不會跟學伴談戀愛

2.社團裡的學長姐並不像電影裡華麗

3.圖書館的確很多人,但是都是看臉書

4.其實不會有人在意你的打扮

5.學生宿舍絕對不豪華

6.室友不一定會成為好朋友

7.夜生活只是一場夢

8.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只是電影情節

9.校外打工而戀愛的機率相當低

10.熬夜不是去玩,而是在趕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